蔡曼莉:和易集团CEO、中兴通讯独立董事、长江商学院 EMBA 校友

蔡曼莉:和易集团CEO、中兴通讯独立董事、长江商学院 EMBA 校友
2018年11月27日 22:54 新浪女性综合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蔡曼莉

  和易集团 CEO、中兴通讯独立董事、长江商学院 EMBA 校友

  蔡曼莉,长江商学院 EMBA 校友,本科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会计学专业,并获得中央财经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现就读西南财经大学的金融学博士、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全球金融博士。具有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税务师、国际企业价值评估分析师资格。

  蔡曼莉于 2002 年至 2015 年任职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从事上市公司监管工作,先后担任并购监管二处副处长、监管一处处长,并担任上市公司监管部会计与评估小组组长;参与了多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法规制度的研究、制定与修订,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备忘录、财务审核底稿的编制,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多项创新方案以及大量行政许可项目的研究和审核。蔡曼莉在中国证监会任职近 14 年,对上市公司并购监管具有深刻独到的见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2015 年至今蔡曼莉任和易瑞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杜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在资本市场领域咨询、股权投资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蔡曼莉多次受到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学院、证券时报以及大型央企集团等邀请,为独立董事、董秘、财务总监、公司高管等培训班授课。

  蔡曼莉是深圳价值在线科技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并兼任四川新网银行的监事,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