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岁刘若英:谁说结婚生子,就不能浪了?!

48岁刘若英:谁说结婚生子,就不能浪了?!
2019年05月29日 22:04 新浪女性

  导语:刘若英最近发了一条微博,她回忆起一年前,制作电影的经历,感慨万千。(来源:她刊)

  “战士到年老时,看着自己的伤疤,不会记得当时的疼痛,但会骄傲地说,‘我跟兄弟们一起真正打过这场战役’!

  我们并不特别,这些经历,我相信每个电影人都是这样的热爱与投入。”

  看得出来,一向温和淡定的刘若英,对电影艺术有着一腔热血,且义无反顾。

  当妈后的女明星们,选择在家相夫教子也是常有的事儿,但刘若英不同。

  结婚时,她和丈夫约法三章:婚后我绝不会做全职太太,还是照常工作、唱歌、演戏、写作,哪样也不耽误。

  的确如此,刘若英生完孩子之后,也没闲着,她在月子里,校验书稿,宣传新书,开演唱会,接广告…

  生完孩子后,也没有片刻休息,在外人看来如此“悲惨”的生活,刘若英却甘之如饴。

  她一边带着孩子,一边坚持完成了自己的第一部电影。

  即使当妈后,刘若英依然用一颗滚烫的心,执着于热爱的事业,这样光芒万丈的她,怎能教人不喜欢呢?

  苏菲·玛索说,女人最可悲的不是年华老去,而是在婚姻和平淡生活中的自我迷失。

  是啊,当我们不再拥有热血,不再拥有一颗勇敢的心,那我们的人生,也会黯然失色。

  可结婚生子之后,并不意味着放弃自己的追求啊。

  热爱表演的胡可,在怀孕生子后,几乎是息影状态,她全部时间都在家带孩子。

  孩子长大一些之后,沙溢不想妻子太辛苦,不赞同胡可复出拍戏,但胡可态度很坚决:

  表演是我很热爱的一件事情,我希望我的孩子看到的是一个有自己社会价值的妈妈。

  她竭尽最大努力,和沙溢沟通自己热爱演戏的决心,所以才有了《如懿传》里的“纯贵妃”。

  家庭的羁绊,每个人都绕不开,就算是不缺钱花的明星,结婚生子以后,要想撑起自己的梦想,也不容易。

  胡可偏偏做到了,她一直对世界保持好奇心,坚持自己的追求。

  结婚生子,从来都不是放弃热爱的理由。

  人生不应该被任何条件限制,即使有了家庭的羁绊,也有权利追逐梦想,做所有自己想做的事,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才不悔来这人间一趟。

  况且坚持热爱,与兼顾家庭并不矛盾。

  董卿在刚生完孩子后,曾有一段迷茫期,到底要一心一意陪伴孩子的成长,还是继续追寻自己的梦想?

  她摇摆不定。

  直到朋友对她说:“如果你希望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你先成为什么样的人。”

  是啊,孩子不是追梦路上的阻力,而是新的动力。

  后来,董卿继续追逐自己心中的热爱,她以主持人兼制作人的身份,做出了《诗词大会》、《朗读者》这样有口皆碑的节目,好评如潮。

  所以,不论何时,也不论身处何种身份,都不要给自我设限,而是坚持自己的热爱和追求,永远向上,永远不停止生长。

  一代天后孙燕姿,在正值事业巅峰时,选择了低调结婚生子,从歌手变成了家庭主妇。

  从此,孙燕姿几乎变成“失踪人口”,她想做一个贤惠的妻子,做个温柔的妈妈,她中断了最热爱的歌唱事业,淡出了娱乐圈。

  可是,生下女儿后的孙燕姿,还是很想做自己喜欢的音乐,她又开始继续追寻自己的音乐梦想。

  在晋升为妈妈的这六年里,她一连开了28场世界巡回演唱会,发布了一张EP专辑和音乐专辑。

  与音乐为伴的人,一腔热血,仿佛从未老去。

  曾在网上看到一个故事,在某次音乐节上,一个男人轻轻摇晃着,温柔地哄着靠在肩膀上的女儿。

  而他的妻子,高举着相机,一边录制着台上她最熟悉的歌,一边还不忘逗一逗丈夫怀里的女儿。

  仿佛在说,“宝贝好好听歌,台上的这个歌手,爸爸和妈妈可喜欢了。”

  你看,岁月虽已流逝,但我们的热爱不会丢失,成年人也可以Cool like kids。

  #坚持你的热爱#,只要心中的热爱还在,生活和理想也可以平衡。

  结婚生子后,你还会像这对小夫妻一样,去音乐现场吗?

  在秦皇岛阿那亚的黄金海岸沙滩边,摩登天空“小草莓亲子音乐节”将于6.1-6.2举行。

  #为内心独立的你提供热爱#

  这是一个属于所有kids & kidults的亲子大趴,在这片音乐的热土上,宝爸宝妈们既能照顾好孩子,还可以尽情地追逐热爱,拥抱自我。

  #为认真生活的你保障健康#

  互联网医疗平台“微医”联手草莓音乐节,为宝爸宝妈人群提供医疗服务和健康保障的神器——微医健康VIP会员,为认真生活带娃的你减少后顾之忧。

  #坚持你的热爱,有我在#

  音乐节一票难求?

  微医&小草莓为那些坚持热爱的年轻人提供独家福利:参与话题征集活动,说出你为了坚持“热爱”做过的最难忘的事儿,只要在文末留言评论,

  截止到5月28日,她姐将会选出留言最走心的5位粉丝。

  其中2位分别送出价值880元的小草莓亲子音乐节家庭票1套。

  另外3位分别送出价值199元的微医健康VIP会员(1年)。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