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莱幼态轮廓美学学术峰会启幕 定见中国女性轮廓美

美莱幼态轮廓美学学术峰会启幕 定见中国女性轮廓美
2023年04月18日 16:09 新浪女性 微博

随着时间流转,衰老无可避免,但随着科技文明的不断发展,每个人都希望尽可能延缓衰老,让生命更显年轻态。4月16日,“2023美莱幼态轮廓美学学术峰会”在广州盛大启幕,主题为《定见中国女性的轮廓》的“中国女性轮廓光影展”也在峰会现场开展,在这场兼具前沿美学理念与先锋医美科技的学术盛宴中,我们似乎能为如何延缓衰老找到更多元、更立体的答案!

本次峰会,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主任委员李世荣、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副主委宋建星、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副会长程健、中国整形美容协会面部年轻化分会会长李勤、轮廓精雕美学设计师陆易东、美莱华南旗舰院院长蒙喜永、美莱华南旗舰院副院长陈柯、美莱华南旗舰院美容皮肤科副主任王彬、美莱华南旗舰院微整美容中心主诊医师赵江辉等多位医学&美学领域顶尖专家齐聚,聚焦轮廓美学理念及标准研究,共同探索中国女性轮廓美的奥义!

抗衰消费者逾千万 医美市场正向抗衰转移

有报告显示,中国医美抗衰市场用户规模已超1163万,92%的用户认为“抗衰十分重要”。通过医美手段抗衰已成为跨年龄层消费者的共同需求,医美抗衰满足了消费者对美的诉求,可以让人感知美,并带来心理愉悦。

美莱华南旗舰院院长蒙喜永认为,抗衰是医学与美学的融合。中国女性对美的需求不仅是皮肤上的调整,还有面部轮廓的改善,这些都与审美息息相关。“美莱一直关注中国女性对美的诉求,并致力于向她们提供科学、安全的抗衰方案。”

美莱华南旗舰院院长、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常委——蒙喜永美莱华南旗舰院院长、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常委——蒙喜永

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主任委员李世荣教授认为,医美不能脱离医疗本质,也不能离开美学设计。在抗衰已成为医美市场消费新趋势的当下,美莱提出的“幼态轮廓美学标准”是美莱敏锐洞察中国女性的抗衰需求后,率先推出的中国女性专属的轮廓美学标准,将为行业今后整体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抗衰理念升级 轮廓美成为2023医美抗衰热词

面部的衰老是骨相和皮相共同变化的结果,常说的“美人在骨不在皮”,指的就是好看的人大多有清晰且流畅的面部轮廓线,面部形态以整体轮廓为基础,像是一幅艺术作品的架构线。轮廓美学是指在面部美学设计中融入轮廓线条的考量,通过面部高低明暗比例来调整视觉美感与立体感。

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副主委宋建星表示,“人脸不同部位根据美学标准重新组合而成的清晰有序的虚拟线条,就是我们追求的轮廓美。西方人美在张扬,东方人美在风骨。区别于西方人的硬朗线条,中国女性更在意面部轮廓的和谐度,希望让人有第一眼的年轻感。”提到轮廓美学在医美抗衰中的应用,他表示:“轮廓抗衰不仅是对抗衰老,更重要的是重塑面部的三维立体形态,从内外轮廓入手,建构和谐、流畅的光影线条,达到整体的和谐之美。”

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副会长程健分享《审美与交付浅析》时指出,美应该是多元化的。过去很多求美者对美并无明确的方向,曾经千人一面的求美需求,都代表了当时的求美者对大众审美的盲目跟风。近年来,医美市场逐渐抗衰化,抗衰聚焦轮廓化,是求美者审美观念、个人志趣、情感倾向三大维度理念的升级迭代,轮廓抗衰指导我们打造完美诠释美学与医学的超预期作品。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面部年轻化分会会长李勤,分享《医美新趋势新理念与下面部及颈部年轻化治疗共识》时表示,求美者的轮廓越协调,表现出来的年轻态越盛。同时,轮廓抗衰对医生的个人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要了解面部解剖原理,还要综合考虑对称平衡、比例协调、黄金三角定律,遵循协调美、自然美的基础上,根据求美者的脸型、气质、预期效果进行匹配,既要美得出众,也要符合大众的审美标准。未来,轮廓美学将是每一位医美医生的必修课。

变化的抗衰需求VS 不变的抗衰追求

当下,中国女性不再盲目追求全脸饱满度,不再“见凹就填”,反而更注重自然美和灵动美兼具的幼态感。美莱幼态轮廓美学主张整体美感大于局部美感,不同年龄段、不同层次的衰老问题要匹配个性化的抗衰方案。

在美莱凝聚近30年研究智慧结晶而构建的完整轮廓抗衰美学产品体系中,幼态轮廓精雕术便是其中重要的一环。美莱华南旗舰院副院长陈柯介绍《美莱幼态轮廓精雕术产品分享》时表示:“基于美莱幼态轮廓美学标准架构的“幼态媚眼针、幼态耳综合术、幼态高颅顶”三大产品相辅相成,遵循从视觉外貌的改善到内外骨相轮廓的构理,从美学评估到全脸轮廓设计定制,可以为求美者提供契合个性、科学持久的轮廓抗衰方案。”

美莱华南旗舰院副院长、中国整形美容协会面部年轻化分会常委——陈柯美莱华南旗舰院副院长、中国整形美容协会面部年轻化分会常委——陈柯

“局部、单一、程式化的抗衰手段已经不能适应当下中国女性的需求。全层抗衰,分层治疗,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美莱华南旗舰院美容皮肤科副主任王彬表示,“针对松、垂、垮、皱纹等衰老问题,在美莱轮廓美学标准的指导下,我们提倡皮肤到肌肉的全层抗衰理念,联合多种先进光电设备,可以达到能量互补,区域互补,层次互补,功效互补,由深层至浅层定向解决衰老问题,让面部整体轮廓年轻化状态的效果更好、时间更持久。”

  美莱华南旗舰院美容皮肤科副主任、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微创与皮肤整形美容分会微针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委——王彬  美莱华南旗舰院美容皮肤科副主任、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微创与皮肤整形美容分会微针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委——王彬

深耕医美市场前线的轮廓精雕美学设计师陆易东,对当下求美者的轮廓抗衰需求演变有深刻的洞察和见解,他分享《适合中国女性的全面部美学设计方案》时指出,超过 80% 的求美者把“面部轮廓改善”作为首先考虑的医美项目,幼态轮廓除了给人第一眼年轻感以外,还代表着适合东方人面部轮廓的和谐线条。美莱的轮廓美学标准的制定让大家对轮廓美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他说,“轮廓抗衰全新时代已经来临! ”

首个幼态轮廓美学标准 定见中国女性轮廓之美

“医美的尽头是抗衰,是年轻化和视觉上的减龄和高级感”,美莱华南旗舰院微整美容中心主诊医师赵江辉,在《美莱幼态轮廓精雕术临床应用成果分享》中用多位中国女性的亲身经历,向我们展示美莱幼态轮廓美学标准的多维性和立体性。她表示:它在医美抗衰领域极具前沿性,代表着未来的趋势,不仅深度契合中国女性的审美追求,还将彰显出中国女性独有的轮廓“丽”量!

美莱华南旗舰院微整美容中心主诊医师、中国美术学院微整形面部美学高研学者——赵江辉美莱华南旗舰院微整美容中心主诊医师、中国美术学院微整形面部美学高研学者——赵江辉

据悉,美莱幼态轮廓美学标准,是作为轮廓美学标准起草单位之一的广州美莱,秉承“医术之上,艺术至上”的前沿医美理念,在洞察数百万中国女性轮廓大数据特点后,联合10项跨学科成果,融入183个医学特征,输出的40个评估参数,它的产生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轮廓的美,从来不囿于平面,它是科学的、立体的、多维的;轮廓的美,充满了创造力与可能性!追求轮廓美的美莱同样如此,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愿意停下脚步为求美者作出更多思考,探索未来抗衰发展的可能性,为广大求美者解读关于“生命与时间”的永恒命题!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