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生活电子杂志 >中国旅游 > 新闻报道
 

刷卡永远不嫌多——新西兰购物通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5月26日 17:39 中国旅游

  到新西兰旅游,别把行程安排得太紧,一定要留出充分的时间来选购 具有当地特色的纪念品,才不会有空手而回的遗憾。这些值得买的东西也 许是装饰物,也许是日用品,无论哪一种,都是新西兰之旅的最佳记忆。

  新西兰税收较低,许多商品的价格都很便宜,游客可以采购到许多物 美价廉的好东西。新西兰的羊毛、鲍鱼壳和玉石享誉世界。新西兰人热爱 户外运动,户外服装、运动装及各种配用品花样繁多,坎特伯雷的滑雪装 及其它运动装美观耐穿,价格便宜。传统的手工艺品、陶瓷、玻璃器皿、 编织品及雕刻等融毛利文化与欧洲色彩于一身,颇具纪念意义与收藏价值, 游客们可以在全国各地采购到,奥克兰、纳尔逊及手工艺人聚集的地方更 容易买到精品。纯粹毛利特色的传统木雕、骨雕及玉器、鲍鱼壳、骨制品 、银器及玉雕首饰应有尽有。

  不可不买的五大纪念品

  1.羊毛、羊皮制品:

  从羊毛内衣、外套到皮靴,还有羊毛毛毯、坐椅套、皮包和拖鞋,都 是御寒的上好用品。

  最佳选购地点:

  奥克兰皇后大道,在中央邮局南边。

  罗托鲁阿彩虹牧场。

  皇后镇莫尔大道、坎普街的欧可奈尔斯购物中心。

  基督城国际南极中心。

  2.手工艺品:

  陶器是最常见的手工艺品,其它如缝制的被褥、藤制工艺品、木制玩 具、玻璃器皿等都是当地工匠精心制作的。

  最佳选购地点:

  罗托鲁阿工艺屋。

  基督城艺术中心周末市场。

  奥克兰皇后大道、维多利亚街和东方街市场。

  惠灵顿陶瓷工艺坊(有海外邮递服务)。

  3.毛利木刻:

  有的木刻是图腾装饰,有些是木杯、书签等。

  最佳选购地点:

  罗托鲁阿,这里是毛利文化中心,几乎所有商店都出售毛利工艺品。

  4.新西兰玉:

  新西兰玉是当地土产,品质虽不如中国玉和缅甸玉那样玲珑剔透,但 也诱人可爱。一般多是制成小塑像、首饰等。

  最佳购物地点:

  皇后镇

  格雷茅斯

  赫基蒂卡

  5.化妆品

  新西兰是第一个用羊脂提炼成护肤品的国家,还有用绵羊油和蜂蜜提 炼成的香皂、沐浴露等不含化学成分的纯天然用品,用火山泥、冰河泥制 成的面膜和护足霜,非常受女性游客欢迎。

  最佳购物地点:

  基督城哥伦布街。

  罗托鲁阿毛利工艺学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生活电子杂志 >中国旅游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