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生活电子杂志 >新周刊 > 新闻报道
 

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18日 13:53 新周刊

  1949年的10月1日,世界瞩目。这一天,新中国在古老的天安门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开国大典,共和国的历史在 这里揭开了全新一页;也是从这一年开始,天安门成了每年举行国庆庆典的当然场所,凝聚了每个中国人自豪激动的目光。

  50年代到60年代的天安门,具有那个时代的鲜明印迹。

  对于今天的中国人来说,那是一个非常特殊但一回忆起来就无限感慨的年代,在短短的20年时间里,中国发生了天 翻地覆的变化,虽然有不少困难在考验着新生的共和国,但中国人民在一张白纸上画出了最新最美的图画,一个强大的社会主 义国家正在世界的东方崛起。

  留在这些图片中的一些场面今天看来有点滑稽,但透过照片中人的神态举止,还是能够强烈地感受到那个时代的精神 风貌:单纯、积极、乐观,对祖国的明天充满信心。

  70年代到80年代的天安门,透露出历史转折期的特点:在巨大的震荡和感伤中渐渐显现好的迹象,而天安门的形 象也由凝重深刻渐渐转向轻松亲切。

  90年代,中国社会以日新月异的速度发展变化着,从物质到精神都空前丰富,而天安门仍是举行重大活动的场所, 香港回归了,澳门即将回归,天安门整修一新迎接新时代。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生活电子杂志 >新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