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生活电子杂志 >音像世界 > 新闻报道
 

瑞典超人气新秀Emilia

浪琴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1日 11:49 音像世界

  如果在半年前有人告诉我瑞典出了个嗓音酷似Whitney Houston的年轻女歌手,我也许不会相信。现 在手上拿着这张Emilia的新专辑《Big.Big World》(大千世界),我才觉得自己某些根深蒂固的想法很 可笑。是呵,长久以来一直以为瑞典流行乐跳不出ABBA-Roxette-Ace of Base式的框框,现在看来 这实在是一种“偏见”。

  Emilia生长在瑞典,但她父亲却是一位埃塞俄比亚的爵士音乐家,所以她其实有一半黑人血统。Emilia 的音乐中除了舞曲和一般Euro-beat式的欧式流行元素外,还明显带有节奏和布鲁斯及灵歌等黑人音乐的风格,也许 亦是得益于早年父亲的教诲。

  10岁那年,Emilia考进了斯德哥尔摩著名的Adolf Fredriks音乐学校,在那儿接受了8年的 古典音乐教育。“我在那儿学到了许多唱歌与表演的技巧,”她说,“我也学会了弹钢琴。在古典音乐的熏陶中我获益匪浅, 但年轻人的音乐首先应该是有朝气和充满着娱乐性的。”

  在音乐学校求学期间,Emilia和她的朋友们组织了一支名为Ahunda People的乐队,主要翻唱一 些灵魂乐作品。在乐队期间她也开始对现场表演产生了兴趣。不久后,环球唱片公司瑞典分公司Rodeo的老板Lasse Anderson看中了Emilia颇富磁性的嗓音,决定与乐队签约。“我在几年前就发现了Emilia的天赋”,A nderson后来说,“当时她所在的乐队主要玩一些节奏布鲁斯及疯克作品。她的嗓音的确很棒,有黑人特有的韵味。而 且她很快就适应了在录音棚中演唱,真是个天才。”在同Rodeo唱片公司签约后不久,Emilia就决定单飞了。“我 想表达自己的思想,做自己的音乐。”她说,“我是黑人女歌手Tracy Chapman最忠实最狂热的歌迷,而她的音 乐激励着我去做一些属于自己的东西。”

  Emilia的自信在整张专辑中得到了体现。她的嗓音很象美国著名黑人女歌星Whitney Honston ,沉着而略带沙哑,这在20岁左右的女孩中并不多见。Emilia这些得天独厚的条件使她迅速在欧洲站稳了脚跟,而且 马上又受到美国及亚洲歌迷的欢迎。

  “我是一个20岁的女孩子,所以专辑中的歌曲都是站在一个单身女子的角度去写的,”Emilia说,“在这种 年龄,父母往往让你自己走出去闯世界,但这并不容易。”专辑中的第一首歌“Good Sign”(好迹象)及另外一首 “Maybe, Baby”(也许,宝贝)是有关对真爱的渴望的,而标题曲“Big,Big World”、“Twi st Of Fate”(曲折的命运)及“What About Me?”(那我怎么办?)等曲目则是有关该如何面对 现实的,讲述了恋人在分手后如何各自正确对待将来的问题。

  目前Emilia的唱片在瑞典已卖过了3白金的数量。而首支单曲“Big,Big World”则成为了瑞典 历史上流行速度最快的一支歌,在6天时间内就卖到了金唱片数,而11天后则卖出了超白金的销量,并连续7周稳坐冠军宝 座,在挪威、丹麦、奥地利、荷兰、比利时、英国均上到了排行榜的前10位。

  美国环球唱片总裁Monte Lipman说:“我们能够适时地推出Emilia是很幸运的,她的走红速度快 得让人咋舌,现在已红遍瑞典及整个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事实证明她的音乐在许多国家受到欢迎。”

  Emilia看上去就象是一个爱整洁的乖女孩,尤其在唱“Big,Big World”这样的慢歌时,她显得 十分纯情而古典。在其快歌的MTV中,你会发现她的表演很象10多年前唱“I Wanna Dance With S omebody”(我想与人共舞)的Whitney Houston。

  这就是Emilia,一个长得象Vanessa Williams,唱得象Whitney Houston的 女孩。也许对她而言,这个“大千世界”还有着许多的惊喜等待她去追寻,去发现。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生活电子杂志 >音像世界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