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生活电子杂志 >音像世界 > 新闻报道
 

音乐“骇客”火爆亮相

阿瑟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1日 14:23 音像世界

  科幻影片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而发展着。后者是以不断的实验研究加上一定程度的想象力达成的,而前者则是以 丰富的想象力加上对现有技术的创造性运用来实现的。

  科幻影片的真正魅力其实在一个“幻”字上,这种“幻”虽然是虚拟的,但又总是以现实为基础的。在电脑网络日趋 发达的今天,人们对网上黑客犯罪也越加忧虑,最新科幻大片《The Matrix》(骇客帝国)正是以这种观念为社会 背景的。当然,这部影片的成功并非仅仅是因为它近乎夸张地反映了现实生活中这一热门话题,它丰富的想象力和技术手段、 不俗的艺术含量、很高的商业因素,均为这部影片的成功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当然,本专栏并非讨论影片的场所,前面的话仅作评论《The Matrix》电影原声唱片的开场白。

  这部影片公映后推出的电影原声唱片与我们通常所见的这类唱片没什么两样,选一些与影片内容相吻合的歌曲拼凑成 一张电影原声唱片。

  因此,它的文章是做的“选”字上的。怎么选,选些什么,直接关系到这张电影原声唱片的成败,而与影片本身的票 房成绩并无太大的关系。

  应当说《The Matrix》电影原声唱片的选歌是十分成功的。高科技背景加上火爆武打场面的影片,用火爆 的电子音乐来配,十分妥贴。

  象Marilyn Manson、Ministry、Propellerheads、Prodigy、Rob Zombie、Rage Against Machine、Rob D、Meat Beat Manifesto、D eftones、Monster Magnet等来自电子噪音+金属朋克、电子实验舞曲音乐两大领域的高人的入选,《 The Matrix》电影原声唱片不会有片刻的冷场。

  摇滚乐坛的“骇客”Marilyn Manson的“Rock Is Dead”不仅是这张唱片的开首之作, 而且已抽出作为单曲发行。亳无疑问,狂躁的Mansow的确是首选之作。

  若论火爆程度,作为前辈的Ministry比之Marilyn Manson有过之而无不及,他们带来了一首 可以让你血压窜升、脑瓜胀裂的狂飚之作“Bad Blood”,让你的听觉神经接受一次严峻的考验。

  电子实验音乐高手Rob D的“Clubbed To Death”、Meat Beat Manifest o的“Prime Rudio Soup”、Prodigy的“Mindfields”都是酣畅淋漓的前卫电子音乐作 品,它们的入选,为这张电影原声唱片增添了不少的光彩。

  电子噪音+金属朋克领域的先锋White Zombie乐队的灵魂人物Rob Zombie带来了一首阴森诡 异、狂躁暴力的“Dragula(Hot Rod Herman Remix)”。而这一领域的另一高人Rage A gainst The Machine则凭“Wake Up”入选,他们的出现使这张电影原声唱片增值不少。

  可以肯定,听这张电影原声唱片的刺激程度比之于看《The Matrix》影片有过之而无不及。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生活电子杂志 >音像世界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