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生活电子杂志 >音像世界 > 新闻报道
 

歌手新曲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2日 16:43 音像世界

  ● 杨洋、金彪

  以一曲“亚洲冬季运动会”歌曲《两团火》、《天骄》迅速走红全国,并以不衰之青春魅力赢得“中国第一演唱组合 ”称誉的杨洋、金彪,凭他们健康、帅气的表演,积极向上的歌路和灿烂自然的笑容,成为各电视台的“抢手货”。他们出道 几年来,仅在中央电视台播放的MTV作品就有十二部之多,而且每年还不断推出单曲新作,可以说是个“高产组合”,并且 能自己作词、作曲,充分体现出他们的实力优势。

  新年刚过,杨洋、金彪便马不停蹄地录制完成单曲新作《兄弟》。这首作品与他们以往的歌有所不同,糅进了几丝伤 感和岁月的沧桑,再加上他们动情联袂,将兄弟间深厚的友谊演绎得淋漓尽致。虽然歌中的词语并不是那么的华美,它的旋律 并不是那么的动人心魄,但《兄弟》和不善言辞的作者小曾一样,朴实、真挚。在单曲新作《兄弟》的试听会上,不同阶层的 朋友表达了各自的感触,包括农民,工人,战士,打工仔,大学生和下岗职工,他们一致认为,《兄弟》是一首非常优秀的作 品,它如一缕春风给我们已蒙上厚厚尘垢的心灵予以慰藉,让我们的心灵在此刻变得鲜活、空灵;又如一汪清泉滋润着我们心 底里沉睡着的那份美好情感。特别是对下岗职工和对生活怀有失望态度的朋友是一个莫大的鼓舞和激励。

  ● 地平线乐队

  四位年轻人,原本是熟识的好友,都曾在各自的音乐道路上艰辛的跋涉。1996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出于对音乐共 同的认识和感受以及默契的合作意识,又重新聚在一起,组建了“地平线”乐队。经过了大半年的艰苦排练,他们的每一首歌 就象他们自己的孩子,经过精心的呵护培养,已渐渐走向成熟。

  专辑《花落阳台》经过了大约一个半月的录音,这个过程不同于其它乐队的录音过程,全是几个年轻人自己的经费和 努力。时间充裕、行程自由,没有其它的干扰,有的只是对音乐完全的感性投入,什么时候有音乐感觉便什么时候录,不在意 棚时的限制,却要求每一个音符都要在激情的状态下流动出来。主打歌“花落阳台”制作精细、大气、旋律感人,特邀吉他手 龚鸣、蔡正东出色的吉他演奏更为本曲增色不少。你很难为这种多元化的音乐定位,它吸取了多种音乐的特色及世界新音乐的 风格,有其鲜明的音乐个性,而非单纯地追求作品的商业价值。这种精致而乐观的乐队音乐,为当今的乐坛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生活电子杂志 >音像世界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