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洗涤白衣不变色小窍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6:56 棉花-超乎你的想象TM

  白衣洁白的秘诀

  夏天大家都爱穿白色。白色衬托晒黑的肌肤,在蓝色天空的映衬下显得更为迷人。不过,白色穿时间长了,会发黄,发灰,那就不太妙了。

  让白色依旧如新的办法其实很简单。相信与否,漂白剂决不是万灵丹。实际上,最好的办法是经常洗涤白色衣物,并且在洗涤时把衣物浸在较烫的水里,稍加揉搓(水越热越好)。下面,介绍几个让白色衣物亮洁如新的小贴士:

  单独洗涤白色衣物

  白色衣物不要和有颜色的衣物一起洗涤。要分开洗,这样,虽然增加了工作量,比较麻烦,绝对是值得的。白色发黄经常是由于沾上了一起洗涤的深色衣物的颜色。

  合理使用洗衣粉

  另一个误区是使用过多的洗衣粉。没漂净的洗衣粉残余就像磁石一样吸引污渍。所以请根据洗衣机用水量的指示,确保用足够的水漂净衣物,并参照洗衣粉用量说明加入洗衣粉。

  勤洗勤换

  经常清洗白色衣物。不要等积了一星期的脏衣服才洗。污渍刚沾上时,放一点点洗衣粉较易去除。等上一段时间再洗,污渍沾得牢固,要下大力再能清洗掉,这样衣服容易掉色,面料也可能受损。

  如果你习惯用去污剂去除污渍,记得先用水把有污渍的地方弄湿。大部分去污剂说明都建议在使用去污剂前先用清水揉搓衣物。当你加入去污剂揉搓产生泡沫时,先前沾上的水会协助去污剂覆盖污渍表面,深入衣物纤维。再用清水漂洗,反复这个过程直到污渍变淡或者清除。

  远离漂白剂

  大部分人认为大量使用漂白剂可以使白色衣物保持洁白。其实全不是这么回事。漂白剂破坏了亮白剂,一种加入白色衣物的化学添加剂。漂白剂使白色衣物发黄或发灰。所以除非衣物标签说明建议使用,否则请慎使用漂白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