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国际时装周十年盛大庆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21:31 新浪伊人风采
中国国际时装周十年盛大庆典(组图)
中国国际时装周完美落幕

中国国际时装周十年盛大庆典(组图)
2007中国最佳职业模特候选人亮丽登场

  北京时尚设计广场(D﹒PARK Fashion),这个刚刚诞生就蜚声中外的时尚设计聚集区,今天车水马龙、高朋满座。从伫立在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门口耀眼的酒红色展板上,人们可以得知这里将要举办“中国国际时装周十年庆典”。说起中国国际时装周,时尚业界和中外媒体并不陌生,每年3月、11月在北京举办的秋冬和春夏系列发布会,会聚了众多中外知名品牌、设计师、职业模特和时尚人士,是海内外媒体关注的时尚焦点。

  7月29 日下午,穿过标牌和招贴满天的798艺术区,我如约来到北京时尚设计广场。D﹒PARK会所A、B楼间的室外广场装点得别具特色,横空而过、锈迹斑斑的大小钢管,在高高的烟囱和夏日的夕阳映衬下,呈现出一幅完美的工业画卷,让人联想起当年轰轰烈烈的劳动场景;管廊下面,酒红色的主题展板、紫红色地毯和铁灰色展板上的时装摄影作品,充满着时尚和艺术的气息,让人不得不赞叹跨越时空的工业遗存和现代时尚融合得那么精妙。在中外艺术家演奏的悠扬乐曲声中,伴着美酒和佳肴,举目所至,前后左右和天空中飘扬的国旗与时装周会旗,人们仿佛进入浪漫的梦幻世界。在“中国国际时装周十年庆典”16米长的彩旗上,300多位来自时尚业界的代表人物和中外来宾留下了自己的签名,他们中有设计名师、职业名模、知名企业家、时尚编辑、媒体记者、政府官员、商界巨子和国际友人。这将成为中国国际时装周珍贵的文物,也将留下时尚业界难忘的一页记忆。

中国国际时装周十年盛大庆典完美落幕

  七时零五分,兴奋的人群开始陆续步入D﹒PARK会所中央大厅,这是一座具有五十年历史的工业仓库。高高的屋架、挺拔的立柱和井然有序的分区,座席上整齐摆放着庆典节目单和名为《风》的中国国际时装周画册。在明亮的灯光和欢快的乐曲声中,我打开了画册,一幅幅精美的照片和精心的设计,不仅让人领略到中国国际时装周十年的精彩画面和人物风采,而且还可以从中查证到很多珍贵的历史纪录。七时二十分,庆典活动正式开始。舞台上,一对芭蕾舞演员在柔和的光束下用肢体语言讲述一颗深埋的种子,在挣破泥土的束缚、生根发芽。随后,一枝含苞待放的花蕾在他们身后的屏幕上盛开出鲜艳的花朵,花瓣缓缓落下,覆盖了他们的身体。忽然一阵风起,卷起了散落的花瓣,在空中渐渐聚合成中国国际时装周十年庆典的平面标识。短短的三分钟序幕,把现实舞台、虚拟空间和视觉设计紧密地融合一起,不仅高度体现了现代科技带来的创造力,而且寓意了从现实生活、思维创意到艺术设计的演进过程。

  精彩的开场过后,原以为会像以往的庆典活动一样,为大家准备一场载歌载舞的晚会,但结果完全出乎意料。在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王庆主席简短总结和十周年盛大颁奖之后,出场的不是歌舞演员、也没有时装模特,而是音乐家和雕塑家。著名作曲家卞留念先生亲自演奏为中国国际时装周谱写的主题曲,著名雕塑家魏小明先生向来宾展示了他的倾心之作——中国国际时装周艺术奖杯。在来宾和歌手共同高唱《风的旋律》——中国国际时装周主题歌的热烈气氛中,中国国际时装周十年庆典活动落下了帷幕。

  一个特别的场所,一场独特的庆典,她是时装周的诠释,也是时装周的积累。离开D﹒PARK会所之后,我的耳边依然萦绕着“风的旋律”,脑海里不停浮现时装周奖杯的造型……。 短短一个晚上,不仅让我深切感受到时装、音乐、舞蹈、雕塑、摄影、动漫等艺术门类的交相辉映,而且给我留下了深深地思考。我们的生活需要艺术,我们的产业需要文化,我们的发展需要创造。我深信会像王庆主席所说:通过这些非物质文化建设,能够传承中国国际时装周的创新精神、专业态度和服务理念,使中国国际时装周成为时尚产业的一面旗帜。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摄影:李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