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女性独家对话《时装》主编 程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8:27 新浪女性
新浪女性独家对话《时装》主编程敏(图)
《时装》主编 程敏

  新浪女性:这次时装周您最期待的是什么?

  程敏:我希望一些中国著名的老牌的设计师在本次时装周上有更加国际化更加具有创意的表现,也希望能看到新的有想法的有潜力并且未来可能在国 际时尚舞台上引起关注的中国新生代设计师的出现。

  新浪女性:中国国际时装周已经进行了这么多年了,现在离国际五大时装周还有多大的差距?

  程敏:差距还是存在的,这个跟中国整体的经济实力与整体时装行业发展提高有关。在国际上,中国的概念越来越热,国际越来越关注中国,设计师 们就越来越有机会去国际舞台上展示实力和创作,这是一个好的契机。一个优秀的设计师需要多走出去开拓自己的眼界,更多提升自己把握创 意以及时尚趋势的能力,多到各大时装周上去作秀和展览。中国的整体实力在不断提高,设计师的能力在未来是否在自主能力上提高,拭目以待。

  记者:现在国际的奢侈品牌越来越多的认可中国打入中国市场,您认为对中国的服装行业发展是有利还是有弊?

  程敏:我认为是利弊参半的。一方面对于中国自主品牌的服装在盈利方面会有很大压力,因为消费者选择越来越宽,视野越来越高,鉴别能力也在提 高,消费者会将注意力转移到国际品牌上。

  但另外一个方面,现在进入中国的都是非常好的国际品牌,对于国产品牌,无论设计创意营销规划上的提高都能产生良好推动力。竞争是残酷 的,但是如果国产品牌能在残酷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才能成为真正的国际品牌。大家应该更多趋利避害,不断修炼提高完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