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女性独家对话风尚志主编 王月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9:36 新浪女性
新浪女性独家对话风尚志主编王月心(图)
风尚主编 王月心

  新浪女性:作为《风尚志》主编,您接触时尚这么多年,对于中国的设计师,您觉得跟国外的最大差距是什么?

  王月心:我们的设计人才虽然在能力、创意等方面呈现出越来越强的发展性,但尚未完全拥有一个开放的、学习的环境。我觉得在大环境、机制上可能需要给我们的设计师们更好的培养平台,整个社会应该去付出,而不是只靠设计师个人的努力,那会很艰难。当然,也包括媒体的环境.

  新浪女性:您觉得时装周近几年的发展,对于整个时尚产业来说,最大的影响是什么,或者说有一个怎样的改变?

  王月心:从第一届到现在,时装周的成长和对中国时尚产业的推动有目共睹,在成就了很多品牌和设计师之外,我觉得最大的贡献是打造了一个平台、一种资源。所以很多时候我们缺的不是人才、设计,而是一个优质而广阔的平台。同时,时装周也分享了中国经济大环境的成长。作为中国原创时尚周刊的主编,我由衷希望时装周有一天能和巴黎\米兰等时装周比肩,并且做出我们的特色.

  新浪女性:能否说一说您对时尚的看法,以及怎样兼顾时装的实用性和艺术性?

  王月心:时尚就是生活态度。就是你用怎样的心态和生态去面对时间和环境。我觉得这个地球上一定要有高级时装,一定要有一些极其不实用的、但是代表人类想象力的概念时装。而成衣的实用性和艺术性必须要兼顾,也完全可以做到兼顾。毕竟时装的存在很重要是因为美的存在。

  新浪女性:作为媒体,您觉得设计师的个人创意怎样才能更好的和市场融合?

  王月心:这要看“市场”的定义是什么。一个小众的市场也是市场。而且,有时候,越是个人化的东西越能在小众市场里呈现非常好的商业性。而且现在的市场呈现出很强的细分性和异质性,对有个性的设计的包容度和接受度一定会越来越强。但归根结底要看设计师个人的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