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女性独家对话时尚芭莎 苏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9:52 新浪女性
新浪女性独家对话时尚芭莎苏芒(图)
时尚芭莎 苏芒

  新浪女性:从本次时装周来看,发布的大多品牌都是本土设计师的作品,这是否体现了北京的时尚潜力在于浓重的中国文化的底蕴?

  苏芒:是的,中国国际时装周已经举办了11年了,在这11年中中国国际时装周一直在推动中国设计师的发展,使越来越多的服装设计师正式地进入到时装设计师的行列中,同时也推动了媒体和大众对于时装的认知。大大增强了本国设计师在本土和国际上的影响力。从张肇达到罗峥、祁刚都是从中国国际时装周中走出来,而达到他们事业的巅峰。所以说,中国国际时装周是中国设计师最重要的舞台。

  新浪女性:我们也发现非常多的优秀中国女性形象也正逐渐吸引着世界级设计大师们的目光,比如吕燕,章子怡,杜鹃,这些女性形象是否也与大牌开始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有关呢?

  苏芒:是的,一个国家在世界上的受关注度和它的经济发展成正比。经济发展越快,奢侈品的购买力就越强。对奢侈品的追求表现了人们对美和精品的渴望。中国是一个飞速发展的国家,经济的发展带动了奢侈品市场的发展。现在的中国已经是备受瞩目的第三大奢侈品消费大国。这样大的一个市场当然需要形象代言人。章子怡、吕燕、杜鹃这些中国女性在国际上的出色表现正好与中国崭新、发展的的新形象相吻合。像章子怡在国际影坛上的出色表现在国际上为中国争光,同时也吸引了国际的设计大师们的目光,使他们开始放眼望向中国。而以吕燕、杜鹃为代表的中国的超模在国际T台上的曝光率越来越高,这也正说明了国际设计大师对中国越来越多的关注与认可。

  新浪女性:能否说一说您对时尚的看法,以及怎样兼顾时装的实用性和艺术性?

  苏芒:时尚反映了一个社会的文明度和经济实力。时尚发展的越快,经济发展的就越快。时尚是人对美的追求的表现,是一个从少数人到多数人发展的过程。需要注意的是,对于时尚我们不应该只是一味的随波逐流,更应该找到属于自己的时尚,让时尚为自己服务。正如《时尚芭莎》一直以来所提倡的“Be a fashion chooser!” 一味地追随时尚会被时尚抛得越来越远,只有选对了、找到了自己的风格和适合自己的时尚,才能永远的时尚。我认为,平时适合自己的服装应该有70%,而为了配合一些特定场合,比如派对、晚宴等活动的服装,应该有30%。我的建议是,如果不是有花不完的钱,可以将计划的70%投资一些适合自己的精品服装,其余30%买一些可以随意搭配的精美配件。时尚的最高境界就是Mix&Match,随心搭配出最有个性的自己。但正如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要想真正地成为时尚中人,不能只是在那里等待,而是需要不断地去尝试。

  新浪女性:作为推动中国小众奢侈的大众传媒,这么多年来《时尚芭莎》一直坚持对国际奢侈品牌的介绍和宣传,说到奢侈有一种流行的看法,似乎时尚就是奢侈,时尚变成奢侈的代名词,您对此怎么看?

  苏芒:我对此有不同的看法。时尚是大众的,奢侈品是小众的。当一件奢侈品发展成大众的商品,它就不再是一件奢侈品。人类永远都要追求一些无法获得的东西,好像沙漠中的一场热水澡、城市中的一栋别致小屋。这种美好的幻想对于人类就好像忙碌中难得的闲暇时光一样的珍贵。奢侈品不宜过多拥有,太多了就失去了意义。建议大家都能保持这种美好的幻想,以及不断追求和努力的精神。就像我常说的,奢侈品不是人生的终极追求,而只是人生努力价值的印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