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时尚人看时装周:李小燕--纯棉也能华丽与高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7:34 新浪女性
时尚人看时装周:李小燕--纯棉也能华丽与高雅
设计师 李小燕

  走在大街上,看到的身着略带民族特色的棉服的人,几乎都是中年妇女。形成了我们对于纯棉这种面料的普遍感觉—朴素,低调与保守。想早在拿破仑时代,贵族们对于纯棉的的热爱,已经上升到了阻碍经济发展的程度,难以想象在没有发达的科学条件对纯棉进行加工制造的情况下,人们还保持着对它的绝对热情。

  李小燕用华贵的礼服款式将纯棉升华出了当时的王者风范,若不是亲临现场看见,真的难以想象出纯棉也能有如此出色和高雅的演绎。款式上都有与其他的发布会共同之处,就是复古,中国和西洋的古代着衣文化地同时体现。

  可以见到一件有着轮胎式裙撑的礼服上有着中国的传统刺绣,这种文化的融合不知道被不被大众所接受,单纯地把两种文化的特征结合到一起的做法,对于李小燕这样的设计师,似乎是太过单纯了,可能她对于棉花的热爱超越了对于设计理念的把握吧,还是值得敬佩的。

  象征着青春,自然,绿色和强大生命力的纯棉,即将迎来新的鼎盛时代,李小燕把她对棉花的热爱,上升到信仰,渗透到血液,一直以这样的心去做设计,这正是所有设计师所应该有的精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