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时尚人看时装周:致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20:15 新浪女性
时尚人看时装周:致敬
田占国

  田占国:《服装时报》设计部主任,2003中国国际时装周时尚大奖--最佳时装评论员,十佳时装评论员。

  今天从北京饭店出发到798的时候,碰到广东协会的TMY会长,她很兴奋,因为这一天的大半时光都是属于她领导下的广东军团,这是连续年来广东设计师群体在时装周这个平台上的又一次集中勃发。

  上午西铁城选错了地方,挑错了表现载体,虽然若干中外模特比这些天来看到的所有模特都要敬业,但是几cm见方的一款手表拿出来,就算男模上身赤裸女模身着三点也不能够让这点滴物件在镜头中表现得多大。看着台上的手表展示,突然心里有一个广告创意出来,类似于一个大师的人体微观摄影艺术,在RG放上手表,边上搞点水滴,用冷色光源,如此的片子应该会好,可惜当下看到的却是如斯的一个肉体和一块手表游离在台上的表演。

  ZA不论是服装作品还是整体品牌感觉,都已经和KB品牌的水平差不多,两者的区别在于面辅料的选择上,客观而言,ZA的面料选用要比KB的好得多,同样是实用类的服装。

  号称艺术家的DY和号称牛仔**的YB在今天的整体活动中,并不凸现。DY大概半年前在北京通年县宋庄做过一场类似题材的时装发布,一种以战争和战后为背景的创作。很遗憾,虽然这个创意点很好、服装的系列感很强,但是所有作品的面料都低劣得一塌糊涂,大量白坯布的使哦用,是整个发布会的氛围下降。于是,散场后有朋友颇多感慨!号称时尚牛仔的YB秀,在所有人的口中都能够听到,绝似老太太裹脚布,又臭又长,此不多言。

  其实,今天的重点在于邓皓秀,这个拿了十佳蛰伏五年由下一辈出山的设计师的创作历程、品牌的运作模式等等,值得仔细借鉴。说实话,邓皓服装的色彩特别多,但是往年所选用的面料纹样上的变化,今年被强迫只能在袖口、领口等装饰的地方出现,整体风格竟是有些类似“米索尼”,而且服装的年龄定位更加年轻,这大抵就是邓皓下一代掌门的探路吧。毕业于圣马丁的这个女孩子,有理由相信她会给品牌以新的活力。

  看了这些天的发布,脑子有些乱,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时装发布的形式是已经到了谋求创新的时候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