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时尚人看时装周:莱佛士主宰黑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9:34 新浪女性
时尚人看时装周:莱佛士主宰黑色(图)
北服莱佛士国际学院优秀作品展

  作为备受瞩目的设计学院,莱佛士这次表现的不错。

  开场秀就给人以震撼效果,以日本武士道精神为灵感,但走具像的路线似乎让人看起来没有多少新意。颜色的搭配上倒是采用了别样的风格,看起来这群武士倒显得有点华丽,满特别的。

  其实在时装周上,比赛是最有看点的,新兴的力量孕育在其中,也是灵感最多的发布会。

  这次莱佛士给人的整体感觉就是--女权主义。但有别于CHANEL时期的长直线条包裹住女性特征的做法,莱佛士是以颜色的搭配来向人们传递了这样一个潜信息。除了几个及个别的鲜艳作品显得很突兀之外,其余大部分的都是走低调的黑色路线。一场比赛,大家都不约而同地采用了同一种色彩,把女性塑造的如此充满主宰力,实属罕见的。

  很有意思的是最后摘得银奖的选手的作品,低调内捻的黑色被发挥得很好,就是头上那顶葫芦帽似乎不好控制,在走台时它几乎快要掉下来,导致模特不得不用手把持着走完全场,作品很好,但的确应该控制好细节。要不然就真的很影响效果,还有一位选手做了传统的大篷裙,技术含量显然不是太高,两个模特都差点摔倒。毕业作品准备了那么久的时间,在台上不出效果,应该感觉挺遗憾的吧。

  自己最喜欢的是摘得铜奖的作品,我一向惧怕看到高纯度的艳丽颜色和黑色搭配。这是很难把握的,由时候无论怎么看,都有一种冲突的不协调的因素在里面。因此这两者的搭配,不仅要掌握好百分比,还要协调各部分的细节搭配。这个系列的作品可以说除了帽子太过单调之外,其他的都做的相当出色。艳丽的桃红色与黑色的强烈对比,没有让人觉得上下半身脱节,反而十分协调。但估计评委对这种颜色的搭配还不是很接受,只给了个第三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