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时尚人看时装周:感动西藏独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17:22 新浪女性
时尚人看时装周:感动西藏独品
模特走秀

  听说今天会看到屈汀南要开个关于西藏文化的发布会,心中还是很激动的。毕竟没有亲自踏上过那个古朴的土地,今天听说屈汀南已经去那三次了,颇为羡慕。

  不知道西藏除了给你留下了雪域高原、布达拉宫、以及高原反应,还可以给你带来什么?如果心存疑惑的话,不妨在这次fashion week 上来问问屈汀南。他会告诉你那里的自然,那里的纯朴,那里的华丽,那里的宗教信仰、那里神秘的传统文化。很多很多都在他的设计品上表现出来,不用寻找,一切都一幕了然。

  从没有想过藏锦、云锦会是如此好看,设计师想给作品赋予自然的设计,让一些天然的材质在作品上延续其自然的生命。这里理念便是又让人思考了,印象中天然的东西总是纯洁朴实的,从没有想过他们有什么奢华之处,然而这次设计师却把华丽二字表达得淋漓尽致了。更令人感叹的是,设计师今天居然把观音、文殊菩萨的尊容都印在了作品上,也很佩服无论争议有多大,设计师也依然坚持他的观点。没有什么好与不好的区别,一切都是心理作用。

  对了,听说为了这次的发布会,设计师还去了一趟日本,为了就是在这次发布会上表达出盛唐的情景。其实,虽然在日本很多传统文化中我们是能看到唐朝的影子,应该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子,他们的革新也不过是在明治维新之后,但是为了更好的了解唐文化还是推荐在中国本土去寻找为妙,比如西安就是个好地方。

  出了会场,舆论就散开了。有人说是这不过是一场戏服秀罢了,除了把藏式图案画在衣服上,也没有什么别致的,充其量就是在春晚上做个演出服给秀秀。大概是看多春晚了,一旦发现设计师把民族文化寄托在作品上,便觉得就只有当戏服的料,其实如果你真的能看到设计师的心意或许就不会有那么刻薄了。他不过是想把中华文化与时尚相结合,与设计相结合,让这神秘、古朴的民俗文化遮上一层奢华的薄纱。设计师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探索也可谓是用苦良心了,这点也是我们应该肯定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