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女性独家对话设计师张肇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18:35 新浪女性
新浪女性独家对话设计师张肇达(图)
设计师 张肇达

  新浪女性:你的创作为期一个月么?

  张肇达:从7月1号到25号,从青海开始,经过四川、甘肃、陕西、宁夏、山西、河南、山东等省区,骑马、坐船、乘车,让我感受到了王国的伟大,在这25天里,我完成了所有的创作,在之后的三个月里,把所有的衣服制作完。衣服相对于伟大、磅礴、壮观的王国来讲还是太淡薄了,我想尽了一切的办法用服装来表现。

  新浪女性:您似乎很钟爱于这种表现手法?

  张肇达:我更多的还是希望表达一种绘画的效果,所以你看到我非常的重视线条和立面的应用。这次你也可以看到我的作品有些是从山西的中国画派中汲取的灵感。这些衣服都是像做中国画那样做出来的。我设计的时候都不会先考虑面料的问题,设计完了后根据我的设计款式、效果,我再自己做或者是拿到欧洲让他们想办法制作出这种感觉的面料来。这次衣服出来后,我感觉不够苍凉,我就去洗洗,做旧,出来后感觉也不是那么的理想,陕西的味道不够强烈,我就拿去压摺,不行,我就反复的压。所以你们现在看到的都是我一点点摸索出来的成果。

  新浪女性:这次旅行有什么触动?

  张肇达:真的是太磅礴的感觉,每一点都对我触动很大。有很多东西我都无法在服装中得到充分的体现。

  新浪女性:这些衣服就像画一样。

  张肇达:从磅礴转为安静,在三门峡、小浪底那里,水真的很安静,很漂亮。我的创作就和风景画一样的,都是面对着触动心灵的景象。每天我都创作三四件衣服,把手稿做完。

  新浪女性:男装部分都是陕北的感觉么?

  张肇达:我在延安呆了6天,我就发现他们穿着的衣服,如果不考虑到那种棉布的感觉,比如看以前的照片,我自己认为还是非常时尚的感觉。我就想把这种感觉表现出来。当然拿棉布来做肯定是不行的,所以我采用了很多高科技的东西在里面。比如说金属丝等,我尽量的去还原老照片的感觉,包括照片中的破损残缺所体现出来的美,我都如实的去在我制作的衣服当中体现。我拿过去压摺,去洗,之后出来的就是那种被风沙所侵蚀后的感觉。

  新浪女性:您怎么会把色彩运用的如此之美呢?

  张肇达:不是我运用的好,我认为很多我都没有表现出来。这些色彩都是来源于我们王国,如果你也像我这样的去把整个王国走一遍的话,你会发现真的是太美了。你会看到很多的微妙色彩的变化在其中,但是很多我都没法完全的还原或者表现出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