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女性独家对话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6:59 新浪女性
新浪女性独家对话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图)
北京服装学院院长 刘元风

  新浪女性:您认为你们服装学院的学生和国际有差距么?

  刘元风:这个问题应该是很难回答,得看什么方面。从学习和创新角度看,应该和国际的服装院校是同步的,但是我们整个的环境和氛围不如国际。因为服装是一个文化现象,它没有说用一个指度,一个标准来把握,不是这样的。因为文化、艺术是多元的,我们要是真正的结合民族文化,结合我们的地域文化,结合我们的市场,把这些元素有机的结合起来,我觉得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没有必要去和国际比较,没有可比性。

  新浪女性:有没有计划让学生去国际上参加演出比赛?

  刘元风:我们模特专业的学生早就涉足到国际服装流行的比赛中去了,他们参加很多国际化的大赛,也有很多获奖的模特,其中有大家熟悉的关琦。

  新浪女性:刘院长,我们认为这次发布会非常成功,如果让您给这场发布会打分,您会打多少?

  刘元风:这个很难打分,因为这次我们发布的定位就是顺应市场,高于市场,引领市场。它是这样一个尺度,所以,我觉得应该在80分以上吧。

  新浪女性:如果说今天所有的服装全部市场化,比如把它整合成一个品牌的话,您认为这个品牌它在商场里边它是怎样一个水平?

  刘元风:我认为应该是中高档水平,因为我们也是围绕根据这样一个尺度来做的,我们完全是为了北京时装之都建设来做一种理论探讨、趋势发布,这样一个作用。从这个角度讲,我们也基本上定位在一种相对的高端的这种层面。所以如果它要在市场上出售的话,它是中高档的层次。

  新浪女性:刘院长,现在如果市场上有企业有基金来找到学校,他们愿意投资这些服装的话,学校会有意向么?

  刘元风:这个是国家教委和北京市公诉局的一个项目,如果这些要投产,我们会通过公诉局来谈具体的市场的运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服饰潮流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