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牛仔面料:历史 现状和未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20:37 棉花-超乎你的想象TM
牛仔面料:历史现状和未来(图)
牛仔面料:历史现状和未来

  牛仔面料 - 历史、现状和未来

  无论是检视当今牛仔面料的市场,流行趋势还是展望其发展未来,没有什么会比探究牛仔布,这种被称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布料的历史起源更困难的了。

  关于牛仔布的真实起源早难以查证,多数专家认为牛仔面料是起源于法国尼姆小镇(Nîmes)的斜纹哔叽(Serge)布料,也有一些专家认为牛仔布是来源于热那亚水手所穿的坚韧的斜纹织物。 抛开对其地理起源的不同见解,多数服装历史学家都认同在16世纪时牛仔面料在欧洲非常流行,并被人们广泛使用。同样,也有很少人会对于李维斯在160年前将蓝色牛仔以及牛仔布引入服装领域的功绩存有异议。

  李维斯的故事为人所共知,在许多对这个领域深有研究的书籍中也有很好的讲述。这其中最关键的一点是最初李维斯蓝色牛仔是被当作一种实用的工具介绍给美国西部的黄金矿工们,他们都是非常独立的,具有企业头脑人。这群追逐财富的人需要的正是舒适耐穿的衣物。棉布可以带来舒适性,而李维斯标志性的金属铆钉则可以加强布料的耐穿性。普遍出现在牛仔裤上的金属铆钉是服装史上的一块试金石,同时也成为了蓝色牛仔经久不衰的标志。

  历史上蓝色牛仔与具有独立思考和创新能力个人之间的关系一直延续至今并继续推动着这个市场的发展。一代又一代的牛仔爱好者不仅仅满足于提供足够的蓝色牛仔,他们还发布了全球反制服声明和反传统服饰声明。数十年过去了,设计师们重新设计了牛仔面料并且重新定位了牛仔服饰在我们衣柜中的地位。从20世纪80年代设计师牛仔服饰到近期的高端牛仔(elite premium denim),创新推动了全球牛仔服饰保有量达到了历史新高。

  牛仔面料的下一个大热门将会从何而来呢?嘉布莉尔·夏奈尔曾经说过,流行始于街市。因此,为了展现世界各地是如何来推动牛仔裤的发展的,这一期我们将会展示来自世界八个城市的街头流行趋势并且介绍八位分别代表这些城市的设计师。牛仔裤的发展主要归功于这些创新者以及其他尚未成名的设计师们,当然还有生产厂商。他们中的许多都在牛仔面料表面和结构的设计上突破了原本的边界,在意想不到跨界设计领域开创出了一片新的天地。两个永恒的例子就是来自Plan B的创新牛仔礼服还有来自Zac Posen的白色牛仔度假服饰。

  尽管牛仔面料的起源并不在美国,但是牛仔布在全球的流行与美国的历史,美国的电影甚至是美国的总统都不无关系。美国第39届总统吉米卡特(Jimmy Carter)是第一位穿着蓝色牛仔裤照相的国家元首。然而,美国的第一任总统也曾表示过对于牛仔布的认可。1789年,华盛顿总统参观了一家生产机织牛仔布的棉布工厂,这也是美国最早的棉布工厂之一。在日记中他写道:“总的来说,整个过程看起来很完美,从原料棉花到生产出棉布,简直太棒了。”

  牛仔面料从在欧洲起源到蓝色牛仔在美国出现,它一直作为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布料持续的发展着。人们都在猜测何时何地会出现新一轮的牛仔大发展。当你在阅读本文时,也许在世界的某个地方,设计师或者生产商们已经想出了一项创新会,它会将牛仔推向流行的更高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