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众评委对话“十月妈咪·S女人”(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1:50 新浪女性

  工作、宝宝一个不能少

  对于正处于职场上升时期的事业女性而言,怀孕的确是一件让人左右为难的事,怀孕了,会不会原来的职位不保,会不会影响到以后的职位升迁,杨澜、何小娜又是怎么处理个这让人棘手的问题呢?

  何小娜:怀孕并不是限制了事业比较,是开拓的发展。我的一个朋友,有了一个孩子以后,他自己做了公司。很多人推迟是因为自己还没有玩够,我本人也是37岁高龄才生孩子的,也是没有玩够。

  杨澜:如果一回来就没有位子了,就是说明你本来干得就不好。现在的女性都是,无非是四个月的时间,我现在问你四个月做什么,你可能不记得,因为四个月过得很快。包括我们公司,现在做传媒的女孩子特别多,我都是鼓励她们想做妈妈的时候一定早点做。现在的矛盾是我们的社会年龄往后延长了。但是我们的生理年龄还是按进化论在走的。这个有一个矛盾,如果从自己和孩子的健康来说,最好还是30岁左右就生小孩部分,不要太晚。我们公司我都会鼓励那些女孩子,遇到该嫁的人就赶紧嫁了,想生孩子就赶紧生了。

  聂梦宇:其实我考虑过这个问题,我觉得可能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吧。我觉得做一个健康孩子的妈妈,对暂时有没有失去这个工作来说,不是最重要的。人生的时间很长,做妈妈这个事情对女人一生来说很重要。如果这个宝宝不健康的话,也许,你的事业,你的幸福,你的家庭都会受到影响。所以我建议要怀孕的准妈妈要远离现在电脑的辐射环境,最好怀孕前半年就不工作了,在青山绿水的环境里养半年,然后再怀孕。

  樊爱国:怀孕之后会不会影响自己今后的职场发展是一个国际性的问题,在东南亚一些国家,比如日本,这个是很严重的问题。因为日本的妈妈采取的是三段就业式,一个女孩子大学毕业之后,先要工作几年,结婚也比较晚。但是一旦结婚了就离开职场了,要把小孩子带到小学,甚至十几岁,然后做了主妇。过七到十年以后她们再出来工作。全国妇联曾经也考虑过这个问题,跟日本比呢,中国有中国的就业特点,是不一样的。怀孕的妇女应该不要为这件事过渡焦虑,我们有四个月的带薪产假,其实《劳动法》里有规定的,不管是公司职员,还是国家公务员。孕期一年之内是不可以被辞的,你的丈夫也不可以让你离婚的,这是有一些保护的。我们婚姻与家庭杂志社的编辑大部分都是女性。我们对女员工的要求就是,姐妹们,你们不要同时怀孕,我们办公室要做工作要大家报名,不要大家都怀孕了,那就没有人工作了,要错开就很好了。

  享受孕情每一天

  怀孕太美好了,嘉宾无论有没有生育过,对准妈妈老给予了很多期待和祝福。

  何小娜:我今天早上起来,我女儿走的时候在我床边放了一本书,叫《情商家教》。上个星期她建议我在网上买这本书,教我们如何和孩子交流,无论什么时候,沟通和交流会解决很多问题。

  樊爱国:我希望妈妈们在生了孩子之后起码一年半,最好三年之内要自己带他,不要把他完全寄托给别人,包括你的父母。如果这样做的话,以后你会感受到好处的。

  杨澜:我非常赞同樊女士的说法。希望大家尽可能地自然地生产,要尽可能地做母乳哺育,这是大自然为我们身体设计就有这样一个功能的,这个过程中你会体会跟孩子情感的纽带,会让你们非常亲近。这是一生中最美好的一段岁月,所以要享受那一刻,享受那个怀孕过程。

  徐爽:健康育儿理念是全方位的。怀孕期间会让你发现你所有的潜力,你真的会成为一个女孩,成为一个女人。

  聂梦宇:我也希望更多时尚的妈妈,S女人们能够积极地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参与到新浪在线的报名中来,与大家分享你的快乐,分享你的幸福。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