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牛仔:一种体现生活方式的必需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8:27 棉花-超乎你的想象TM
牛仔:一种体现生活方式的必需品(图)
牛仔会继续作为一种体现生活方式的必需品

  牛仔:一种体现生活方式的必需品

  设计师的创新灵感激发消费者的牛仔需求

  牛仔面料有着久远而丰富的历史。就像红酒、啤酒、汽车或电子设备这些拥有广泛追随者的产品一样,牛仔经过这些年的发展演进,其地位已经从工人阶级的最爱变为这个狂热市场中最出众的表演者。

  牛仔裤作为粗斜纹棉布家族中的佼佼者已赢得数十年的厚爱。根据“美国棉花公司生活方式监测系统TM”,在全世界范围内,将近90%的消费者拥有至少一条牛仔裤,并且他们平均每周有三天都会穿着仔裤。

  帕特·唐斯金(Pat Tunsky),在Doneger集团(美国最大的服装采购商)旗下一家以纽约为总部的时装类广告销售与采购咨询事务所做创意总监,她最近回顾了在欧洲的各大面料展会及米兰、巴黎和伦敦零售店中的服装类型。想知道她的评价?

  “牛仔会继续作为一种体现生活方式的必需品。”唐斯金断言。

  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不仅热衷于穿着仔裤,而同时开始选购牛仔衬衫、短裙、上衣、短裤和夹克,全球的牛仔拥有量正在持续上升。“美国棉花公司生活方式监测系统TM”显示,单个消费者保有牛仔服饰的平均数量已从1999年的11件增长至2006年的13件,增幅接近20%,最显著的是仔裤和仔裙。同时可以说,全世界几乎每一名消费者都有牛仔面料的衣服。2006年全球消费者中已经有94%起码拥有一件牛仔制品,这同2003年相比上升了4个百分点。

  消费者对牛仔服饰保持衷爱其实有诸多方面的原因。在全球被追踪的消费者中,每10个人中就有6个是因为喜爱粗斜纹棉布面料的感觉而穿着牛仔,这一比例自1999年以来就不断上升。消费者同样喜欢牛仔的重量感以及在市场上可以买到的各式款型。有四分之三的被访者都表示喜欢目前牛仔服装的式样,也有67%的人说他们更乐于享受追逐牛仔潮流的过程,并且一直在自己喜欢的服装类型里寻找新鲜的元素。

  “随着时装趋势变得日益精致和细节化,牛仔制造商自然也会对这些与最新潮流走向相一致的发展做出反应。”唐斯金指出,同时介绍酶洗工艺的进展、全新的上光涂层及独特的面料织法——如可以双面穿的牛仔。这些创新之举使牛仔产业对这类时装的未来充满信心。

  “许多以前并不做牛仔的品牌现在也开始进入这个行业了,”来自新泽西州霍博肯市(Hoboken)De×Fine服装公司的合伙人罗伯特·贝卡(Roberto Barca)说,“我们的供货商说他们刚开始将牛仔布加入到生产线中;所以说牛仔还很流行。”

  棉布服装在今年9月的第59届美国电视艾美奖颁奖礼上有一个非常摩登的亮相。《实习医生格蕾》的女主角凯瑟琳·希尔(Katherine Heigel),因穿着一席再现旧时好莱坞魅力的礼服而大获褒奖(红地毯全女星最佳晚装)——这正是由扎克·皮森(Zac Posen)设计的白色棉制露肩鱼尾裙摆礼服。

  Plan B,一家总店在纽约的成衣制作公司,凭借其对牛仔晚礼服、牛仔外套乃至男款牛仔休闲小礼服的标志性设计,赢得一片赞誉之声。

  “跳出条条框框想一想已经成为我们极佳的营销工具,”与托尼·法维尔(Tony Falwell)共同创建这一品牌的设计师斯蒂芬·哈代(Stephen Hardy)说,“不断找寻意想不到的转折去推进这个世界上最惹人喜爱的服装面料更新换代,这总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挑战。”

  哈代说的一点不错。世界上绝大多数消费者表示他们“热爱”或“喜欢穿着”牛仔。“美国棉花公司生活方式监测系统TM”呈现出德国的消费者占据世界牛仔爱好者的首位,他们中有87%都表示自己“喜欢穿牛仔”或“爱它至极”。紧随其后的是美国(78%),哥伦比亚(76%),英国(73%),日本和巴西(69%),以及意大利(61%)的消费者。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