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女性独家对话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0:56 新浪女性

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

  新浪女性:汉帛奖非常的精彩,此次得奖的是国外的选手而不是中国的选手,您怎么看?

  刘元风:作为国际性的比赛,任何人得奖都值得祝贺,毕竟大赛是非常公平公正的。每个人对汉字理解不一样,德国这位选手对“汉字艺术”这个主题的把握很好,有独到之处,而我们大部分的选手很容易从字面本身考虑。德国的这位选手从汉字结构的出发,并和服装结合起来,运用不同直线与曲线的穿插,视野非常宽阔,值得我们学习。

  新浪女性:您觉得中国的设计与国外的设计主要差距在哪里?

  刘元风:我认为没有差距,基本在同一个水平上,只是我们看问题的角度不一样而已。我们要从国际化的视野出发,从多从设计师本人的角度去构思,去理解,这同时也是国际大赛的一个视野和胸怀。

  新浪女性:我们新浪的网友对本次时装周和您本人都非常的关注,对我们的网友说几句话吧。

  刘元风:新浪的各位网友你们好,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时装周,关注时尚,关注我们的时装教育,使它真正成为我们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