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女性独家对话设计师邹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0:51 新浪女性
新浪女性独家对话设计师邹游(图)
邹游

  新浪女性:本次发布会的灵感来源是什么?

  邹游:这次的发布会没有一个很明晰的灵感来源的概念,我们这次的主题是This is YOU'Z Clothing。我目前的创作状态,是根据我的设计经验,以及三十多年生活当中所感受到的体会,在这场秀中我最想强调的是国际化、现代化的一种理念,用解构、极简以及细节处理等自己的语言把服装的现代气息传达给消费者。自然、朴素的概念,通过时尚来表达我们对人们内心的关注。

  “这是你的衣服”,我们更强调的是“你”,我们的消费者是主角,我的作品是为了让主角的形象更完美,消费者通过服装来感受我的语言,共同感受那份心路历程,通过服装,我和消费者走得更近,从而更能制造出经典的时尚。

  新浪女性:本土设计师的品牌优势在哪里?

  邹游:优势是非常大的。我是中国人,我的思维方式,包括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方式都是东方的,我为中国人设计服装比起西方设计师要更自然一些,流露出的是真情实感,而没有去刻意迎合什么。国外的品牌进驻中国要花很长一段时间去了解这个群体甚至这个民族,最典型的就是语言沟通的障碍。当然,随着地球村的概念的发展,全球化的文化交流是势不可挡,在这样一个竞争中既要秉承自己的优良传统又要有国际的语言,这是我们本土设计师需要努力的方向。

  新浪女性:学院派设计师与其他设计师相比,优劣各是什么?学院派的背景对你自己独立创作品牌产生了哪些影响?

  邹游:不应该分学院和非学院,而是应该看个人知识结构的更新程度,作为一个设计师应该永远保持求知的欲望,不是那么绝对的去贴上学院派和非学院派的标签。很多人认为学院派不懂市场,我们做时装设计,时装本身就是商品,这跟学院与非学院没有关系。同时,作为学院的教师,学生们的作品也常常让我感动,教学相长,让我保持自己设计的新鲜感。对品牌设计带来更多更新的理念。

  新浪女性:对中国设计师创立自己的品牌有什么建议?

  邹游:没有建议,因为我自己现在还是一个白丁,我现在走的每一步都在探索。创立自己的品牌不仅仅要具备设计的能力,更是一个团队力量的结合物。

  新浪女性:在你眼里,时装是艺术还是商业?

  邹游:兼有,不能绝对的理解为艺术或是商业。我们现在有将服装作为艺术来运作的人,但这是很少的一部分。

  新浪女性:在今天的时尚界,作为一名拥有自己品牌的设计师,你认为设计师和品牌哪个是真正的明星?

  邹游:我认为这二者不能分离,在我的品牌团队里,我一直强调每个人都是设计师。在This is YOU'Z Clothing里,看得到的视觉,看不到的服务,都是在我的要求下去做的,这二者是合一的。This is YOU'Z Clothing的店面每一个细节都要经过我的眼睛,虽然个人的观点会有局限性,但是审美取向没有优劣。我对自己作品的精细要求,也是对自己的要求,真正实现设计师和品牌的合一。

  新浪女性服饰栏目独家策划,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