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读CHIC之二:CHIC的高级定制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20:15 新浪女性

  对于部分追求时尚的中国人来说,“高级定制”恐怕早已不是陌生的词汇。

  从上世纪末开始,在北京、上海等大都市,以“高级定制”为主要业务的时装工作室就已陆续出现;2005年以来,马艳丽、马克张等国内知名设计师也正式推出自己的高级定制时装发布会,吸引了无数眼球;而国际时装巨头阿玛尼更把自己的高级定制时装秀开到了上海;如今在时装周的秀场上,郭培、罗铮等设计师也把自己的高级定制做到了极致,这也意味着中国富豪们也能在国内定制到真正的高级时装。

  定制的历史,极致奢华。高级时装是由高级的材料、高级的设计、高级的做工、高昂的价格、高级的服用者和高级的使用场所等要素构成,想想把一辆名牌跑车穿在身上的滋味吧,仅仅这种隆重的感觉就吓坏了一大批家底不殷实的女人们。其实,高级订制服(Haute Couture),比起成衣,更像是设计大师们在释放自由而不羁的灵魂,它们才是设计师心目中理想女人的终极化身。

  CHIC——让定制不再贵族

  不得不承认的是,在时尚领域,如今中国人的定制生活与世界潮流相比,似乎多少有点错位。

  正是在高级时装已经成为一种象征的上世纪90年代,我们开始了对“高级定制”概念的追捧——北京、上海的高级定制时装工作室10年来大量涌现,有设计师公开表示:“中国的高级时装市场是地球上最神奇的市场。”正在崛起的中国新富豪以及他们对奢侈生活的向往,让老牌奢侈品看到了新的市场曙光,同时也让中国的高级定制不断崛起,在这方面CHIC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例如郭培重新亮相时装周,她把一种华丽、繁复、精致的风格强调到极致,设计以及工艺水平并不逊于大牌定制。

  当然,和世界其他市场一样,定制已不再可能被富豪所垄断。在中国,强调个性的年轻一代和追求品质的中产阶级,同样是定制式消费的主力军。从富豪到普通消费者,从年轻一族到社会中坚,在个性化消费的潮流带动下,定制生活正在成为一种简单的选择。要或者不要,仅仅取决于你的生活态度。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或许这才是时尚的真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