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浙江童装飞奔在品牌发展的康庄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1:37 新浪女性

  3月29日下午,浙江省服装行业协会童装分会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二十一世纪饭店举行,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蒋衡杰、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王耀、中国服饰报社长童之琦等领导和嘉宾到会致词。在会上,浙江省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童装分会会长叶显东介绍了2007年至2008年浙江童装业品牌建设这一年中飞速发展的成功经验,并就与会嘉宾及新闻媒体记者关心的问题一一作了详尽的回答。

  2007年,浙江省服装行业协会童装分会提出“打造中国童装品牌第一大省”的口号之后,浙江童装多个品牌先后获得2007年中国十大童装品牌、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免检产品、浙江名牌产品、浙江省著名商标等诸多殊荣,浙江童装在品牌发展之路上交出的第一份满分答卷。

  从这两年浙江童装企业参加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看,浙江童装越来越成为展会的一个亮点,无论是从参展企业数量,还是从整体形象、展区规模都比往届有明显提高。为切实推进童装品牌大省建设,2007年,浙江省服装行业协会童装分会以浙江童装展团的形式在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上首次亮相,引起业内人士极大关注。这表明在新的市场环境下,浙江童装行业在巩固和提升现有产业优势的基础上,将致力于实现由童装生产大省向品牌大省的转变和提升。

  目前,浙江的童装行业已经开始形成一支不可小觑的品牌队伍。浙江童装业正在成为继成人装以后,全国童装品牌建设的先行者。和其他童装产业集群不同,浙江的童装产业带有浓厚的市场特色及自身优势。立足于市场发展起来的浙江童装品牌,相对于其他产业集群来说更具自身优势,对市场反应触角灵敏,速度快;对品牌设计培育的投入力度非常大。

  今年,是浙江童装品牌第二次以集体形象亮相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经过这一年的努力,我们不难看出浙江童装行业正在加强延续、借鉴上一年已有的强势、规模品牌效应,逐步改善浙江省童装行业两头小,中间大的“橄榄型”现状,着重培养童装生产企业的品牌意识与运营基础,积极推动浙江的童装企业品牌建设和文化建设。

  让一件布衫成为一种文化,善用团队力量是浙江服装行业协会童装分会打造童装行业品牌发展的核心。统一的形象、统一的口号、整个团队一起奋斗。

  截止到2007年末的不完全统计,浙江省童装企业已达7000余家,遍布湖州、温州、杭州、绍兴、宁波、嘉兴等地,形成了一个具有相当规模和实力的产业体系,涌现了红黄蓝、巴拉巴拉、今童王、金少爷、棵棵树、贝贝依依等一批浙江名牌产品和省著名商标。  

  在浙江童装企业发展品牌之路上,为了能给企业排忧解难、认识品牌优势、倡导规范经营,浙江服装行业协会童装分会办了一系列针对品牌建设的研讨会,请服装行业的专家、品牌管理的专家等等来为企业授课,引导企业在品牌创建中首要的是练好内功,加强品牌文化与优秀人才队伍的建设。

  另外,产业集群及工业园区的建立对浙江童装品牌聚集发展提供了很多便利之处,目前已成规模的童装产业集群包括,稳居国内童装生产“龙头”地位的湖州织里镇,织里镇2002年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和中国服装协会命名为“中国童装名镇”。起步稍晚的汤浦镇针织童装产业集群,目前也发展势头迅猛,填补了省内针织童装的空白。此外,素有“温州童装第一村”的永嘉珠岙童装专业村,利用温州华侨贸易的优势,成功实现了以国内市场批发为主向出口贸易为主的市场转型。

  产业集群的发展模式,既拉动了童装生产原料、设备等等上游相关产业的发展,也促成了童装专业市场以及其他支持性产业的成长,为浙江童装产业新的跨越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经过一年的精心培育,浙江童装品牌在2007年“中国十大童装品牌”评选中,浙江的红黄蓝、巴拉巴拉、今童王三个品牌荣获“中国十大童装”品牌称号。不仅如此,红黄蓝还一举拿下中国驰名商标及中国免检产品的殊荣。

  在浙江省内,巴拉巴拉、红黄蓝、今童王、棵棵树四个品牌获得了浙江名牌产品称号;巴拉巴拉、金少爷、红黄蓝、今童王、贝贝依依被认定为省著名商标。

  不难看出,这一年浙江童装品牌的培育是有显著成效的,经过这一年的努力,浙江的童装行业已经在中国童装业中高端市场占有了相当部分的份额,浙江童装业也已经在中国童装业的发展中占据了积其重要的位置,但是距离浙江省童装实现从生产大省到品牌大省的终极目标还有很长很艰辛的道路要走,在今后的道路上,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加快新一轮浙江童装产业的升级,为实现浙江省童装产业从生产大省到品牌大省的终极目标已经成为浙江省童装企业的共识。

  浙江省童装产业目前已经在整个中国童装市场占有不可忽视的位置,起着“领头羊”的作用,我们有理由相信,浙江童装品牌建设将为中国的童装品牌走向辉煌作出应有的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