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胜利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4:05 新浪女性

  3月31日,为期4天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2008)圆满落幕。由于是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落成后的首次亮相,同时也是CHIC本身结束长达4年男女装分期办展后的“处子秀”,让CHIC这个已有16年历史、享有极高知名度的服装盛会,在此次开展前就背负了超出以往的各种预测、关注以及期盼。如今4天时间已过,CHIC顶住了巨大压力,经受住了天气、交通等的重大考验,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需要特别指出的是,CHIC在开幕当天还举行了隆重庆典并迎来了多位重要领导的共同剪彩。

  对此,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大鹏表示,尽管存在相关展馆周边交通以及展馆硬件设施跟不上等问题,但CHIC2008是非常成功的,参展商满意度非常高,认为取得了很好的参展效果。观众数量超过预期,4天累计实际到场人次10.5万人,数量与过去男女装两期分办时持平,同时专业观众质量更大大超过往届。“可以说,作为‘新馆第一展’,CHIC顺利地完成了自身的重大转折”。

  CHIC•品牌

  此次重新男女装合并为一期展出的新一届CHIC,以全新面貌示人。本届博览会展出面积共11万平方米,划分为八大展馆、十大展区以及20余个专业细分区域。来自中国、意大利、法国、德国、英国、瑞士、波兰、比利时、西班牙、希腊、丹麦、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印度、巴基斯坦、泰国、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中国澳门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台湾省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个品牌在此共竞风流。

  尽管新展馆从落成到投入使用的时间非常仓促,但它的面积上的“开阔”和场馆的现代化水平仍然受到好评,为CHIC提供了一个国内外品牌共同展示、交流、洽谈合作的良好平台。对此陈大鹏指出,新展馆本身的设计规划非常好,让人的的确确能感觉到这是一个非常国际化、具有时尚感的服装展。而从展馆和整个布展形态、参展商水平上不难看出中国服装品牌整体的提升。可以说,CHIC2008在总体面貌上,实现了质的飞跃。

  这个“飞跃”并不体现在展位布置得如何花哨上,因为品牌没有概念的时代已经结束了,而是体现在品牌形象系统的完备与提高上。

  因此在展场中,人们感受到的是展位陈列的务实。

  男装展区中,超大面积展位高调亮相的红豆品牌用分布较广的洽谈桌将此番参展目的清晰表明;“教父”品牌用别出心裁的“素雅”式布局让人眼前一亮;“如意”主打生活牌,毛纺、棉纺区用丝棉柱和线轴装点,印染区色彩斑斓的花布和观众进行着“绚丽约会”,牛仔面料区彰显的是牛仔生活方式,而主打“如意生活”区则将卫浴用品搬到展馆内,营造出“家”的感觉,一股生活气息扑面而来。“衣站”则将展位布置得像自选超市一般。

  女装展区设计感十足,无论是展位布置的设计还是服装的设计,都彰显出不同的韵味,体现的是女装领域整体的提升。

  休闲展区整体以青春亮丽的风格示人,无论是牛仔的现代时尚,还是高尔夫的充满活力,它整体体现的,使人们生活方式和态度的改变。

  童装展区的提升最为明显,动漫风格继续蔓延,博士娃集团带着哈利•波特和网球王子迪士尼带着维尼小熊和狮子王,来自英国的经典泰迪熊,史努比生活馆等,都利用孩子们耳熟能详的动画人物激发其对本品牌的认知和那小小的“购买欲”。运动童装、婴幼儿服装等的细分也昭示着童装领域近年的红火和将继续延续的趋势。

  海外展团气势如虹,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265家参展企业让W1、2号馆格外引人注目。意大利展团的参展企业涵盖正装、配饰、皮草、童装等众多领域,且面积大了不少,显得宽敞很多,不像往届那样狭小拥挤。日本展团力争营造出一个“万花筒般的城市”,其中一些品牌已经进入中国市场,INDIVI品牌展位前打出“新光百货3F,4月4日NEW OPEN”的牌子,显然此番进京是为配合品牌新店开张。

  此外,皮革皮草、针织内衣、羽绒等展区均比往届在面积、展出服装等各方面有了提升。

  CHIC•反响

  参展效果是衡量展会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志,而CHIC2008获得的,是参展商们的一致好评。采访中记者听到最多的,便是“专业观众很多”、“名片很快就发完了,后悔该多带些”等声音。

  一位国际展商告诉记者,此次是随团首次参展,到31日中午,短短几天时间内就有三个城市的总代理已经签下,其他地区也都有很多人有代理意向,“成绩非常好,对展会效果非常满意”。

  台湾展团的负责人也表示,以前只是听说过CHIC,没想到规模这么大、人流这么多,效果这么好,感到“非常惊讶”,并后悔没有组织更多的设计师过来。该负责人还表示了以后一定会继续合作的心愿。

  一位日本展商表示,有很多人对自己的品牌感兴趣,非常开心。虽然是第一次来,但是有很多人留了联系方式,有进一步合作的可能。自己对开拓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对参展效果“非常满意”。

  法国巴黎著名展览“WHO’S NEXT”及“PREMIERE CLASE”展的经理表示,去年是带着点儿“冒险”的意味首次尝试CHIC,感到“很震撼”,看到了中国市场的潜力。她们认为新展馆很现代也很时尚,相关组织工作等都做得很好。

  国内展商更是“战果颇丰”。有的品牌已经签下20多家代理并均交了订金。今年新参展的用友软件公司负责人表示,虽然是首次参展,但关注CHIC已经很久了,前几年的展会每年都来。而此次参展下来效果“相当不错”,有很多有意向的客户。公司甚至为此特意在31日专门在自己的软件园举行园区客户交流会,与这些有意向的客户进行进一步洽谈。

  深圳品牌艺之卉的负责人表示,此次已经是品牌第三次参展CHIC,目的是进行新品牌的推广。几天下来对展会的人流很满意,也与很多有加盟意向的专业观众进行了洽谈。

  对此陈大鹏表示,作为主办方,确保展商的参展效果是CHIC非常重要的工作,因此非常重视。自己也特意到各展位去了解,听到对CHIC的反响都很好。一位来自迪拜的客商对CHIC赞不绝口,表示“不能想象水平如此之高”。而作为一个行业重大活动,通过CHIC这个行业发展的窗口,我们看到的,是行业和品牌整体的提升,是中国品牌的崛起,是中国市场的繁荣。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