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时髦先学穿5种印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7:21 《外滩画报》
想时髦先学穿5种印花(图)
2008年春夏季便是一个用印花元素来撑场面的季节

  今年春夏,请睁大眼睛感受满目色彩。印花风潮再次被掀起,并顺利地推翻过去你对这些服装不易穿的印象。

  事实上对大部分人来说,穿印花算是一个大突破,不到泳池派对或者热带度假的话,基本上不会涉及这个领域。但请想象,时值初春,在你打开一整个衣橱,那个黑、灰、棕面面相觑的瞬间相信也并不好过。接下去的这两个季节,各种形式的印花都会上市,大的小的、富有节奏感或者胡乱涂鸦的、古典的或者现代感的……总之不是你所想的只是波尔卡圆点和几何方块,这次的印花风潮像是将全世界的画作集结在一起。无论是活泼外向还是内敛沉静,不管你是要扮甜美少女还是时髦的都会佳人,造型师们和设计师们一致认为本季的印花适合各种类型的女性, “当然,你也不用从头到脚都用印花来包裹”,英国设计师Duro Olowu 给出建议, “爱中性化打扮的姑娘只需要一条碎花围巾或是一件印有花朵的衬衫就行了,要相信,每个人都会有适合的印花单品,这就是今年春夏!”

  来看看接着会热门的几种图案趋势

  全球化印花

  马来式印花、蜡染、印尼风以及印度花式对我们来说都是新鲜的,它们丝毫没有过分夸张的嫌疑,也没有将某个民族的服饰再造的意思,一切都是通过印花图案说话,用世界各地的元素来让你的衣橱时髦起来。

  Oscar de la Renta 涉及到东南亚风的印花,用尽饱和色的一条连身裙搭配层层重叠的巨大项链,更费了小心思让Chanel Iman 穿着走出来;与此同时,Thakoon 则用了传统扎染来让彩色的细条纹变得与以往不同,这样一来它们变得更活泼易穿;Etro 的设计师用西藏和印度式印花搭配运动感裤袜,加上单色茄克外套才算成型。

  花朵狂热症

  曾经有那么一段时间,花朵已经落下舞台。本季的第一眼花朵是出现在Balenciaga 的舞台上,各种颜色的绣球花停在标志性的经典轮廓上。

  Nicolas Ghesquiere 永远不会落下话柄,他的设计完全没有出现花朵设计容易出现“邋遢杂乱”的错误,原因就在于雕塑般柔滑的曲线和廓形。还有一种出彩的设计是“突然绽放的单枚花朵”,比如Missoni 的那一朵。模特被塑造成西班牙女郎,略去任何配饰,只穿印着大花朵的艳色连身裙和简洁高跟鞋。

  画廊作品展

  时装与艺术永远纠缠不清,有时候那些衣服常常可以直接挂去画廊里。

  Dolce & Gabbana 今季那些布满“乱甩上去的颜料”和“随便画上去的花朵”的连身裙叫人惊艳,这样的作品甚至可以当作Jackson Pollock 的抽象画作拿去拍卖;Marni 的长方形连身裙上也出现了同样的抽象图画,我们看到前几季那些慢慢枯燥起来的用色不见了,真正属于春夏的颜色出现在标准Marni 裙上;Gucci 则走了奇异路线,黑白网状、不规则条纹都用上还不够,另外还加上黄色来展现设计师高明的配色手段;Fendi 的漩涡图案可以用夸张来形容,迷幻而奇异的印花有水彩画效果,但虽然独特古怪,却很难用时髦来形容,这种会让人头昏眼花的整身搭配在现实生活中还是请尽量避免,还不如只选择上半身的漩涡搭配以净色长裙,或者古怪长裙搭配素色羊毛衫外套更好看更亲和;Chloe 的印花相对杂乱一些,走抽象画路线和古怪配色的条纹印花,这些无袖的印花连身裙往往是最容易搭配的,加个薄外套就可以文艺又时髦。

  混搭考验战

  “古怪的设计有时候是最棒的!”Duro Olowu 提到, “你可以把看起来不能合在一起的衣服完美地融合。”如果你怀疑自己的混搭能力,看看2008 春夏的Dries Van Noten。模特身上至少有五种颜色,两种以上的花色同时出现,但是你丝毫不会觉得这样的配色有什么问题(至少在T 台上尤其好看)。

  普拉达童话

  Miuccia Prada 在本季的印花风潮里是真正的大赢家,那部刚刚播放的与艺术家James Jean 合作的动画广告更是让她的印花活了起来。那些飘动轻盈的衣服仿佛制造了一个神秘的童话,里面充满了茂盛森林、娇艳花朵、蔓生植物,整幅画面覆盖了模特的身体,当然这就意味着穿着者的身材要如模特一样完美。现实生活中你可以只选择上衣,再小心一些的只有穿那些花朵形状的高跟鞋了,甚至你可以用其他配饰比如颜色新鲜的手拿包。无论怎样,能将一部童话穿在身上,总是独特的。

  印花能让你脱颖而出是不争的事实,你的时装品位和搭配水平在你挑选印花、完成造型的过程里慢慢暴露,如果要安全,请尽量选择不用进行过多搭配技巧的连身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服饰栏目>>>>                          美裙 | OL装 | 衬衫 | 瘦身装 | 内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