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独家对话新丝路总裁李小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0:04 新浪女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新丝路总裁李小白 微笑面对镜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独家对话新浪女性 介绍本次大赛特色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全新双层考核模式

    新浪女性:据了解,今年新丝路在选拔模特时会突破以往传统的考核标准,用一种新的双层考核模式,那这种模式相对于以往来说有什么优势吗?

  李小白:我们每一次过程中,赛事只是几天时间就完成,选出人来。本次赛事从5月启动到10月完成。从世界上选拔和我们自己的选拔,现在想的是不光是选拔,而是在选拔中对模特进行培养和挖掘潜力,看她们是否具有潜力,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关键的。以前来说只是一个赛事,我觉得这不对,更重要是在过程中挖掘人才,所以今年想改变一下以往的方法。

  新浪女性:今年的选拔过程中,还会有像“电视真人秀”这样的环节。大众听到这个名字可能会觉得这又是在走以往社会上那些选秀活动的路子?如果不是这样的话,新丝路今年在这点上会如何区别于这些选秀活动呢?

  李小白: 看上去是这样,但是因为我们和新飞产品的结合,我觉得作为一个优秀的模特,她应该对一个产品有所了解,这个了解体现在怎么去表现这个产品。所以实际上我们把这个环节变成一个培训的环节,但是这个培训的环节在某种意义上又是帮助新飞产品去推广的环节。所以这是有机的结合起来。我觉得模特不是生活在社会真空当中的,他应该是和需要她,需要她去推广的产品合作,那他的生命力就很强。当然他有为一个产品服务的,有为一个企业服务的,也有为一个行业服务的,还有为一个地区服务的,我觉得这样的一个模特价值才会高。

    创业容易守业难,如何突破自我瓶颈

  新浪女性:新丝路到现在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很多届,应该说已经成为一个非常有影响力的品牌。那我们知道一旦成为一个固定的品牌也会对自身的发展带来一定局限,新丝路在这方面是如何谋求自身的突破和发展的?

  李小白:应该说是创业容易,守业难。打江山容易,守江山确实难。这个感受我们是越来越深。但是这里面也带来机会,就是你如何自己冲破这个瓶颈。他们有一次问我新丝路的竞争对手是谁,我想了半天觉得是我们自己。就是我们自己如何在时尚飞速发展以及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过程中你如何把公司融入到社会发展和世界发展中去,和他匹配起来,你还要保持领先位置,不断创新的位置。

    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考验,但是这种考验也带来新的商机。因为你有了平台,人家没有平台,所以我常说这种压力是好事。我们在做新丝路模特大赛的时候,我们也是在想,我们和他们的差距在哪里。是表现上?还是内在素质上?还是模特文化程度上?这里面是一种综合性的较量和了解。我觉得是不知不觉中融入了国际社会的竞争。我觉得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 我们一方面把我们的模特推向国际,另一方面是把国外的模特引进来。

    我感觉在这过程中,我们自己模特的发展和自己的文化是息息相关的,并不是排斥人家。我认为我们的模特行业在世界上在单个的较量上不一定超过他们,但是我们在市场开拓上也确确实实让他们惊讶。这可能也是东方的文化和东方的市场决定的。

  比如说我们在旅游行业汽车地产行业,在一些看上去不相关的行业,包括这次新飞这样白色家电的行业等等,实际上是一种创新,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种学习的过程。我觉得,可能也是我们在不断追求企业发展上比较实的问题。

  那么单个的模特为什么受到局限呢?我觉得有两个方面,一个是产品对模特的理解,第二我们在管理和推广上还有局限性,特别是模特的合约等并不是很完善的,第三个传媒推广过程中,可能也是有一定局限性,包括媒体开放程度,对他们的认识程度等。所以说这几个方面就决定了。单就基本素质而言,大陆的模特超过香港台湾的模特,但是在要价,知名度上超不过他们。所以这里面还是我们自己的问题,可能是大陆的经济公司,产品,传播的手段等等(造成的)。

 [1] [2] [下一页]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