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天然杯国际T恤大赛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7:24 新浪女性
第六届天然杯国际T恤大赛全面启动

  由中国流行色协会主办, 无锡天然纺织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作为协办单位的第六届天然杯国际T恤大赛已进入正式征稿阶段。“运动的生活”作为本届大赛的主题,旨在借助奥运作用下的全民运动风潮,在运动理念之上衍生时尚、生活、运动为一体的新T恤时尚生活方式。

  作为行业内具有高度专业性的T恤大赛,在经过第一届的成功举办后,将在第六届大赛中实现进一步的升华,而作为主办方的中国流行色协会,将在此次大赛中实现三大目标。

  国际化延伸

  为推动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的国际间合作与发展,打造中国与国际间同行的交流平台,促进国际间纺织设计交流与合作,作为国际化专业赛事,天然杯目前不仅将视角放在国内,更是将国际资源融入其中。

  据天然集团总经理朱国民介绍,未来天然杯就是要成为真正具有国际化视角、实力和影响力的高度专业大赛。本届大赛海外支持机构与学院有:法国色彩协会、法国高级时装公会、丹麦斯堪狄那维亚色彩学院、亚洲色彩联合会、韩国流行色中心、韩国设计文化协会、韩国纺织设计协会、日本时尚协会、日本纺织设计协会、韩国汉阳大学、柳韩时尚设计学院等。目前紧张的征稿阶段,仍有英国、法国的参赛选手参与大赛,为大赛带来国际时尚的新视线。

  T恤文化挖掘

  中国流行色协会常务副会长梁勇特别强调大赛对于T恤文化的挖掘,要从文化的角度真正塑造T恤的形象,同时,也要注重引导现代T恤文化与大众T恤生活方式。

  T恤从出生之日便与文化结缘,T恤与音乐、与体育、与娱乐……天然杯国际T恤大赛将要挖掘的不单是T恤已沉淀下来的经典文化,还要在新时代文化背景下,赋予其更具生命力的新文化力量。如: T恤时尚生活,T恤始终站在时尚前沿,有时尚、有年轻、有激情的地方,就有它的身影;T恤休闲生活 ,T恤自身蕴含了其它衣物无法替代的轻松与乐趣,我们的创意将赋予新时代T恤从正面、侧面、背面全方位的休闲体验。

  专业深度挖掘

  为提升中国T恤设计水平、 T恤款式、色彩、风格、面料、花型设计以及针织工艺的开发水平,同时挖掘和推荐优秀的T恤设计人才。本次大赛征稿阶段还将举办“天然杯校园行活动”。活动包括:企业走进院校,即企业家、企业专家、设计师亲自走进学校为学生讲述T恤的市场现状、设计、面料、文化等专业方面的知识;专家走进院校,由中国流行色协会组织、中国流行色协会设计委员会会员等国际、国内顶级设计师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进行创意启发;另外,还有学生走进企业,让入围学生与设计师走进企业,并由专业设计师、工艺师、销售人员为学生讲解企业生产的一线知识。

  第六届天然杯国际T恤大赛目前正在热烈的前期征稿阶段,无论从参赛选手的广泛度,还是参赛选手的水准来说,都大大超过了前一届。尤其是在国际化、专业化关注度上,也掀起了新的热点。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