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美国大选衣装战:奢侈偶像PK平价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18:27  新浪女性

  导读:评论家陈文茜说:“普通民众哪知道这个人的外交政策好不好,‘卖相’好才是得分关键。”在08美国大选衣装大战的尾声,我们将会看见哪种“卖相”将统治美国的主流审美。

  大选衣装也有派系之争

  08美国大选中的女性衣装大战,形成两大派对峙之势,一方是共和党的麦凯恩夫人和竞选助手佩林为代表的精英奢侈派,另一方是以奥巴马夫人和希拉里为代表的平价亲民派。前者将这场大选变成了炫富的派对,辛迪·麦凯恩价值30万美元的行头,和佩林15万美元的新衣柜,让民众惊呼之余不禁起了八卦之心;而奥巴马夫人和希拉里这两位律师,则显示出职业女性风范,米歇尔的平价衣裙和希拉里的柔和色套装,都更接近普通女性日常的需求,更容易被模仿和消费。

  供观赏和供使用,哪个更有价值

  无论是被讥讽为“草鸡变凤凰”的佩林,还是千金小姐出身,珠宝不离身的辛迪·麦凯恩,都是偶像般的人物,从相貌到穿着如同明星,让她们上时尚杂志封面,可能比站在宣传台上更合适,而这种精英主义的着装方式,也被批与麦凯恩与要求革新华盛顿格格不入。

  相比这些和明星站在一处毫不逊色的女性,主妇们可能更喜欢平和又平价的奥巴马夫人穿衣风格--充满女人味的印花裙、简单的首饰而不是动辄珍珠钻石,平底鞋而不是充满攻击性的红色鳄鱼皮高跟鞋,便宜、顺眼、舒适是重要指标,即使是套装,也是上班白领女郎日常会穿的,上能赴厅堂下能抢出租的实用服装,而非硬梆梆的“展示材质”。

  衣装大战只会暂停,不会结束

  她们的战斗,是矜贵和常规的战斗,是展示和实用的战斗,是华伦天奴上衣和网购平价裙子的战斗,这战斗只要有女人存在,就永远不会停止,而且像有关时尚的一切纷争一样,永远没法确定谁错了(想想吧,现在占下风的那一方没准10年后就会风光翻身)。

  而我们唯一能看到的短暂的胜利,全要取决于大选的结果--究竟是哪两个女人为那个男人争取到更多的支持,用珍珠或者高跟鞋带来更多关注?评论家陈文茜说:“普通民众哪知道这个人的外交政策好不好,‘卖相’好才是得分关键。”虽然不太好听,但这是大实话--在2008美国大选衣装大战的尾声,我们将会看见哪种“卖相”将统治美国的主流审美。

调查:08美国大选 你喜欢哪个女人的着装风格
奥巴马夫人
麦凯恩夫人
佩林
希拉里

  进入专题:08美国大选衣装大战

主妇吧】 【鞋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