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独家对话迪尚集团董事长朱立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15:12  新浪女性
新浪女性独家对话迪尚集团董事长朱立华(图)
迪尚集团董事长朱立华与小浪亲密合影

  新浪女性:朱总您好,您觉得迪尚集团跟中国设计师协会这次合作有什么战略意义?

  朱立华:因为以前我们是以贴牌为主,这次合作我认为我们为什么以贴牌为主,主要在服装设计、设计师方面,在品牌打造方面跟国外还有很大的差距。而且我们这些年来的出口是全国基本上算最大的,是第一名的服装出口企业。作为中国国内的服装企业我也了解了一下,最大的销售收入可能有100多个亿,那么全世界好多家服装企业过1500个亿的销售收入的服装企业是有非常多。这证明无论我们是在规模上还是在品牌打造上,在营销理念上,特别是在设计师队伍上与国外都有很大的差距。那么我们通过跟国外贴牌,我们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所以我们希望这次跟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合作,为培养中国未来服装设计师、打造中国自主品牌打基础。从这方面既为公司服务也为整个中国服装界培养人才。也为了中国服装业做的更强更大作出我们应有的一点贡献。

  新浪女性:现在国内的服装赛事也很多,“迪尚”的中国服装设计大赛如何突出自己的特点?

  朱立华:就目前来讲我们是以贴牌为主,那么在这之前我们已经给法国菲罗品牌做了一个代理。我们做代理不是我们最终的一个目的。我们只是想通过给它做代理摸索出一整套营销的经验。从下一步来讲,我们想打造我们迪尚的自主品牌,还有青岛绮丽自主品牌。同时我们现在已经在德国已经签约收购了一个设计公司,那么法国已经谈了一个设计师,我们想通过这个服装设计大赛选拔的人才和国外我们公司的人才,和海外的人才结合起来。那么两者结合起来以后设计出一些中西结合的更好更新的东西,去打造我们的自主品牌。

  新浪女性:迪尚集团是如何应对当前低迷的服装市场?

  朱立华:我们现在在之前我讲我们是以服装出口为主,服装出口前几年发展比较顺畅的时候我们已经在海外已经布局,像香港、韩国、日本、美国、英国、德国,我们都成立了自己的公司。这些公司在金融危机过程中发挥了相当巨大的作用。实际上为什么发挥相当巨大的作用,作为其他的一般服装商,他要通过很多环节才能到中国搞贴牌加工,我们是直接一步到位。所以在价格方面,在整个海外市场开拓方面,比其他企业有很大的优势。实际上在这次金融危机之前,我们已经做了充分的考虑和安排。

  新浪女性:迪尚集团通过这种设计大赛推出许许多多的有才华的青年设计师,有什么意义和作用呢?

  朱立华:我从参加工作就做服装这一行业,我想能够有更多设计师的出现对将来中国服装的发展才能做出我们集团应有的贡献,我们做服装我们也感到中国服装好对我们也是骄傲和自豪。同时我们也将在这里选拔一定的选手加入到我们集团里面。

  新浪女性:请您在这对我们广大的新浪网友说几句话吧

  朱立华:新浪我经常看,几乎每天都打开看,新闻网也看经市网也看,我感觉新浪网这个报道非常好,也非常及时,很多新闻都能第一时间出现。我有时在国外也带电脑,也是经常打开看一看,非常好,感谢新浪网提供这么好的东西给我们,供我们来阅读。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时装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