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超魏啸摘新丝路中模大赛桂冠 文化气质取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22:12  新浪女性
李超魏啸摘新丝路中模大赛桂冠文化气质取胜
李超魏啸分获男女组冠军

  “我要去三亚” 2008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三亚落下帷幕

  国际面孔优先 文化气质取胜

  女模组三甲

  18号李超 荣获2008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总决赛女选手冠军。

  23号辛美凝 10号周旦妮 荣获2008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总决赛女选手亚军。

  31号乌日晗 2号荆灵16号张栩嘉 荣获2008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总决赛女选手季军。

  男模组三甲

  7号魏啸 荣获2008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总决赛男选手冠军。

  12号山振东 荣获2008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总决赛男选手亚军。

  1号王行健 荣获2008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总决赛男选手季军。

  美丽争议仍未停息--观点各持

  此时,赛前的选美悬疑--为三大美丽下注也得到了最终的结果。曾经有关先天优势的奥运引导员?还是审美优势的中国传统美风格?还有另类优势的国际化面孔?的争议也并未因为结果的产生而淡化。

  获得冠军女子组的18号选手李超具有着国际化模特的走台风格,同时秀气的面容有让更多的观众认为其拥有传统的中国美;而获得来自奥运引导员的周旦妮不但夺得亚军,还分别获得五项单项奖,有人戏说:她一直拿奖拿到手软。

  而男模的争议相对少一些,文化感较强、消瘦型的时尚男人形象仍然能赢得时尚领域和大众们的喜爱。而据新丝路资深经纪人介绍,无论男模女模,专业认识更看重他们的文化底蕴,这对于未来市场化运作以及模特未来持续生命力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

  时尚科技奢华汇--各显风采

  模特与服装:由TONI&GUY发布的新丝路名模发型秀让时尚从头开始,依文男装、白领女装、浩沙泳装等等品牌服装的展演让决赛选手在运动装、正装、泳装的表现中充分展示各自实力。由新丝路名模们展演的东北虎高级晚装,又将现场的服装秀展演推向了高潮。模特们对于个品牌服装的展演为大赛的时尚综合平台的打造增添了光彩;同时,新丝路名模与决赛选手的演绎,也为这些品牌增添美丽视觉与品牌附加值。

  科技&科技:由因特尔和索尼公司作为演绎的激光舞蹈将在在场观众地到了科技幻想的新空间,紧接着的芯片装服装秀,又让可以与时尚之间在最前沿的视觉中完成美丽与科技的完美结合。模特们手持索尼笔记本电脑,在科技、时尚、实用、创新等各种元素的融合中完成了科技汇的美妙展示。

  新丝路模特大赛目前已经从一个单纯的模特之间竞技赛事升级成为推动品牌发展、创造市场营销新平台、为企业增加竞争力的综合性平台。在这里,集视觉、时尚、理念、创新等等美丽经济前瞻元素为一身,与行业内的服装企业、首饰企业、造型机构、电子企业、旅游局等等与美丽经济紧密相连的时尚行业进行捆绑型深度合作。

  评委构成多元化--各选各美

  评委团的成员也是此次大赛一个突破,他们包括:新丝路模特机构艺术总监汪桂花;中国服装协会秘书长王茁;词作家 大型活动导演策划人甲丁;《嘉人marie claire》副出版人执行主编邓立;中央电视台资深导演张利娜;NE.TIGER董事长兼艺术总监张志峰;新浪女性尚品中心总监杨芳;北京白领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苗鸿冰;北京概念久芭时尚推广机构董事长陈娟红;TONI&GUY中国北部及台湾地区艺术总监陈础威Frankie Chan;依文企业集团董事长夏华;法國時尚電視台(FTV) 大中华区总经理温华;至诚通天广告传媒(北京)有限公司CEO陈晨。

  据大赛负责人介绍:嘉宾构成也是经过精心筛选的,包括:文化公司总裁、行业领导、主流媒体总编、传媒机构CEO、著名品牌董事长等多元化的评委组合。这正是因为新丝路在大赛选拔优秀模特之后,更加看重后续的模特经纪,而作为多元化的嘉宾组合正是让他们根据不同领域的需求,选择适应不同发展方向的模特。这正是模特经纪看重市场化运作的一个典型标志。

  评委观点 冠军模特的选拔要素

  甲丁观点总结:

  参赛选手普遍年龄小都很年轻而且学历很高表现出的综合素质就很好。整体感觉比往届都要好,非常自信,好像在过一个年轻人的节日,是态度上的一种转变。

  能得冠军有三个很重要的元素,首先是看这个人有没有市场前景,因为模特是品牌的载体。第二是专业考量,今天的三甲都有很好的前景,从专业上今天的三甲都一致得到评委的肯定。第三就是表现力,这点在这次比赛中被列入一个评判的标准,这次比赛的三甲他们的表现力都比往届要强,绝对不是花瓶和衣服架子。

  模特自身细节表现被放大:7号男冠军的表情设计很出彩,女选手与同伴的互动与评委眼神交流很好。

  模特类型表现很多元,在训练时注重与挖掘他们的特点。

  陈娟红观点总结:

  在固定选拔标准的基础上去挖掘上去评判模特内的潜能,去更多的发现他们吸引人的地方。

  细节:18号选手在颁奖的时候应变能力很强,在关键时刻知道如何以最聪明的方法帮助颁奖嘉宾正确的给获奖男选手戴绶带,举手投足看她的内涵。

  对于受争议的年龄最小的选手有什么看法:

  我们选拔出来的选手并不是说直接走向秀场,而是通过这个平台去展现自己的青春风采和自身的魅力,这个比赛只是她模特生涯的开始以及一个最初的肯定,她还需要去学习更多专业的知识去累积一些经验,这个过程和时间是每个模特都需要的。在长相上,不漂亮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在与她的特点和个性引导她去怎样表现品牌的特点,怎样成为一个很好的载体。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爱吧】 【时装吧】 【泳装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