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名16岁模特入围新丝路中模大赛 乌日晗获最年轻季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8:39  新浪女性

${图注4}
2008新丝路中模大赛季军乌日晗(16岁)

  新浪女性综合报道 当中国超模杜鹃以27岁年龄活跃在国际时装界而成为业界一个特例;当国际舞台上模特平均年龄不足18岁;当14岁成都女孩邹林颖问鼎世界超模大赛西南赛区冠军,在08新丝路模特大赛中,低龄模特也成为一个新现象。参加新丝路中模大赛的孟鹭、卢凯清和乌日晗等三名选手都只有16岁,这是否意味低龄化已经成为中国模特选拔新风潮?

  模特是否呈现低龄化趋势

  对于模特低龄化问题,本次大赛组织者、刚被评为影响中国时尚30年人物、被誉为“中国模特教父”的新丝路模特机构总裁李晓白先生表示:“低龄模特是非常个别现象。我们也不鼓励低龄女孩参加模特选拔。由于10多岁的小女孩即使身材够高,但她们的生理特征还未发育成熟,很难演绎出服装本身的韵味,所以我们给参赛选手定出的年龄底线是16岁,再小的是绝对不能参赛的。”本次模特大赛评委之一、著名超模、概念久芭模特公司创始人在赛后表示:模特低龄化是国际一个普遍现象,但低龄模特由于年龄阅历的限制,在服装演绎能力上实际并不够好,当然,如果有足够的培训和准备时间,可能低龄也会成为模特未来成功的一个优势。“对于16岁的模特,如果做好积累和成长的准备,也许经过2年的培训,可以在18岁这个黄金期拥有更高的起点,”

  口味多元化带来新挑战

  七八年前,在选美比赛还未普及,选秀活动尚未开展的时候,新丝路模特大赛曾是全民性的娱乐狂欢,那时从三亚T台走出的李冰、甑妮、吴英娜和杜鹃等名模都名噪一时,而现在这个号称中国第一的模特大赛日渐衰微,逐渐成为了时尚界和服装界的业内派对,李小白承认现在新丝路的影响不如从前,他说:“我们运作过程当中还是出现了很多缺陷,主要是缺少创新的传播方式。此外,当年我们对中国的时尚是一种探索和引领,而现在公众的口味更加多元化。”不过李小白表示,新的变化并未对专业模特人带来压力,这些都是时尚市场走向成熟的表现,而且给他们带来更多的机遇。

  中国模特业欠缺好经纪人

  很多人眼中的模特行业充满神秘,甚至总是和黑幕、潜规则牵扯在一起,而一些低俗的内衣秀、人体彩绘秀和低档次的“野模”走秀又让美女经济迅速变味。对此,李小白表示,目前模特业的操作方式严重违背了其发展规律,中国模特业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至今没有完全形成真正的模特经纪人队伍,没有专业化的运作。

  娱圈商圈是模特转型的目标

  业内人士用这样一句话来形容中国的模特大赛:“一年365天,130多个模特大赛,平均3天出1个冠军。”时间一久,这些模特大赛选出的冠军又有几个能被人记住?从新丝路的标准来看,女模特从16岁就可以出道,20岁左右到达黄金时期,而26岁以后,几乎就没有走台的机会了,如何转型是让每个美女头大的事情。2002年,通过新丝路模特大赛成名的吴英娜被送往伦敦参加世界小姐总决赛,夺得世姐赛第五名,今年23岁的她虽然仍是新丝路的当家花旦,但她已经开始为自己准备“后路”,而夺得去年世界冠军的新丝路模特张梓琳更直接想学前辈瞿颖踏入娱乐圈。”


${图注5}
2008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冠军李超

  专访

  四川“胖妹”李超要做中国超模

  自2000年新丝路模特大赛落户三亚,一拨拨怀揣模特梦的四川女孩想问鼎这个国内最权威的时尚盛事,无一不是铩羽而归,而在昨晚10点,历史被一个叫李超的19岁广元女孩给改写了。这个1米82的川妹子在36名参赛佳丽中身高和人气一样最高,毫无争议地将一尊价值150万人民币的后冠戴在自己头上,成为新一届的新丝路模特冠军,在台上得知冠军是自己的时候李超喜极而泣,不断地抹眼泪。在接受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时,她坦言,虽然被大家看好,但她自己之前并没有足够信心能拿第一,这个单纯的女孩还透露,她之前是个十足胖妹,体重达130多斤。

  李超几乎推翻了时尚专家对四川美女之前所有的定义:她身高1米82,在所有女选手当中鹤立鸡群,拍摄外景的时候,随队摄影师几乎一眼就瞄到了这个高妹;她的五官精致而且立体感很强,经常被人说成是新疆来的。而之前四川美女在大家眼里通常都是身材娇小、脸部圆润以及性格泼辣。李超笑着说:“你别看我这样,我以前可是个胖妹哦,在参赛前我的体重一度达到了130多斤,后来我每天坚持跑步45分钟,然后做了很多其它锻炼才瘦下来的。”

  对于1米82的超高身材,李超说,她父亲是大连人,母亲是四川人,可能遗传了东北女孩比较高大的基因,对于自己的“高妹”外号,她丝毫没有任何不适应,反而很享受这种感觉。这次李超不光获得了新丝路冠军,而且还把三亚旅游形象代言人的奖杯一起揽入怀中,同时她还夺得了其它三个单项奖。面对自己的成绩,她说:“今后我要在T台上好好发展,成为中国最优秀的模特,如果岁数大了我就退役去做幕后,反正是要和服装和时尚有关的行业。”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生理吧】 【时装吧】 【内衣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