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郭培首度回应“抄袭事件”称非她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6:11  新浪女性

  近日“央视晚会主持人礼服系抄袭作,郭培高级定制成抄袭版大户”在网上传的沸沸扬扬,新浪女性连线高级定制时装设计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理事、时装艺术委员会委员郭培(blog),就此事进行询问。面对目前网上的攻击声,郭培深感无奈,她用和善的语气和真诚的话语,道出了一些心里话。

  预告:周一17时设计师郭培聊“春晚礼服抄袭事件”

北京玫瑰坊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培
北京玫瑰坊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培

  郭培回应“抄袭事件”原信内容如下:

  我是一个几乎不上网的人,网络对我来说是一个很陌生的领域。但我今天却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网络的神奇。这一切都“静悄悄”的发生在我9号—为《Guopei2010》发布会采购面料的欧洲之行以后。至18号回国,还未从兴奋中抽离,我的世界竟然在一个陌生的空间里被颠覆了。由“时装设计师郭培”摇身一变为“郭抄抄”。有那么一刻,惊诧和莫名其妙几乎席卷了我的整个神经。

  我在网络上“火”了?!我的朋友们宽慰我说“有名就得挨骂”。难道有名,就必须挨骂吗?

  可以很直接的告诉大家,这些所谓网上传播的图片并不是我的设计作品。如果大家想把我作为一个设计师来评论的话,请直接去评论我个人的作品吧。

  一个真正的设计师的作品是通过正式的渠道--发布会来发布的。

  目前,我正式署名发布的作品只有《Guopei2007》、《Guopei 2008》。这两场秀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认可,她们将成为历史,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中国当代的服装文化。每一件作品都是生动的、有灵魂的,贯穿于整个系列的主题之中。有网友提到08年发布会中的一款有“抄袭”之嫌,那让我来解释一下。当Valentino发布的同时,我早已完成了设计的整体性构思,并且这件服装已接近成品,也试图考虑过要不要重新调整,可我的内心和对自己作品固有的坚持让我不想这么做。更何况我问心无愧。这种由心而发的自信和对设计成熟的把握无需任何更改。事实也证明了,我08年发布会所表现出的童话般的梦境、甜美无暇的幸福在每一个我投注心力的细节里绽放。相信那一刻,我的作品感动了每一个人,她们的思绪都悄然回到了久别无暇的童年。这份感动,只属于原创的力量。

  真诚的希望大家把更多的关注和评论给我的设计作品,她们在798—Guopei艺术展厅做24小时公开展示,随时恭候大家说出您真实的感受,或褒或贬,我都很乐于接受,因为那才是我真正的设计作品。

  同时由衷的感谢大家长久以来对我的关注和支持。

  郭培2009-2-20

  注:798展厅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D-PARK时尚设计广场郭培作品展厅

  业内人士分析:问责服装设计师要看两个方面

  对此问题,新浪女性特邀行业人士进行分析,中国服装协会业内人士称,一个设计师对于一件服装有没有责任,主要在于两个方面:1是不是他个人或者公司的知识产权和生产;2是不是由他公司或个人销售给了消费者。

  就行业状况而言,大牌时装设计师对于下属设计师,也有一些监管监督方面的责任,但就本次“抄袭事件”,应该说直接责任不在郭培。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时装吧】 【网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