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设计师郭培聊“春晚礼服抄袭事件”(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9:24  新浪女性

  郭培“绝代”服装发布会值得期待

谈到即将到来的服装发布会
谈到即将到来的服装发布会

  主持人尹俊:还有个问题,郭培时装周接下来会有什么样新作品带给大家吗?

  郭培:会有,我自己感觉是一场激动人心的,我对它是很抱以一种,我现在想起来都很兴奋的,所以这场秀大家放心,不存在着借鉴,不需要,我全部在心里都生成了。

  主持人尹俊:大概会是什么风格,或者是什么色系?

  郭培:绝对是最美的。

  主持人尹俊:你大概会用什么样的元素?

  郭培:我的名字叫“绝代”,这是我第二年的发布会,郭培2008发布会,那时候我就想做“绝代”,但是那个状态,我自己的感觉。

  主持人尹俊:绝代是什么概念?

  郭培:绝代是很难形容的,绝代就像即将上断头台的皇后,说不上来,就是那种极致的感觉。

  主持人尹俊:大概什么样的风格?

  郭培:很奢华的,然后很用功的,很有个性,然后很炫的,是不同于我前两场秀的东西。

  主持人尹俊:大概会用什么颜色?

  郭培:很炫,所以我觉得大家看了可能会受感动,因为我现在自己提起来我都很感动,说起来我内心就有这种感动。

  主持人尹俊:最后我们也要八卦一下,给我们说说给央视春晚设计这个服装的前前后后,或者你的一些感触。

  郭培:感触觉得很累很累,真的,感触比我做发布会累多了,因为我的发布会简直就是一种快乐,它不存在辛苦,不存在累,完全是一种享受,春晚简直就是辛苦,真的很辛苦,当然过程过来了,我说还是很值得,我在春晚来之前我已经做好了决心和准备,说开始了,春晚开始了,我们开始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我们要加班加点,要付出辛苦等等等等,就是很累,我们做了130多套有关春晚前后的一些服装,就是礼服方面,那时候还有很多普通人的服装,其实我们每个月有几百套衣服在做,那个时候我记得董卿就把我快累死了(笑)但是我们俩真的是好朋友,她非常完美,而且她很较真,她自己给衣服有打分的,这种打分其实是她心里的一种支持,就是一种自信,我觉得我的衣服在这个过程中其实是给人们一种感觉,这种感觉就是给予你的支持和自信,所以我特别重视这些服装。

  主持人尹俊:其实董卿给我们的感觉,每次出场服装都很光鲜靚丽。

  郭培:对,她自己各方面的要求高,她欣赏的品质要求的眼光也很高,所以我觉得也取决于每个人。

  主持人尹俊:除了董卿之外,其他人呢?

  郭培:其他人像宋老师的衣服,他那件衣服的开合,宋祖英,因为今年是真唱,她的衣服有分量。

  主持人尹俊:我看到和周杰伦一起出场的那个服装,也很奢华,这个服装里有什么技术?

  郭培:从制版到工艺,甚至手工,以及做每一朵花瓣的灵巧,手绘图案,太多细节了,我们公司其实是一个真的很庞大的高级定制公司,我可以说在世界上我们都是很少数的,我们有130多人在做这一件衣服,大部分都是可能有几十个人就是很了不起了,我们有130多个人。

  主持人尹俊:我在想宋老师穿完这件衣服以后,它的使命就完成了吗?

  郭培:这衣服的使命,在春晚的衣服很多都是这样,因为观众记住了,印象太深刻了。

  主持人尹俊:所以我在考虑,你知道我现在有一个什么想法?我觉得做这样的女主持人,她可能在服装上的花销很大。

  郭培:对,其实我们也给她很大的支持,这个我也实话实说,在董卿的任何一件衣服上我都不会赚钱的,这是真话。同时在很多歌手的衣服上我们都不赚钱,因为有很多歌手他就告诉我,郭老师,你能不能帮助我?曾经有一个歌手拿了五千块钱让我做一个特别华丽的礼服,其实我们一件礼服基本上在八、九千以上到一、两万块钱,甚至有的还高,当时因为他的手工,我们主要按工时计算,这里边没有设计费,当时这个歌手说五千块钱都是别人赞助的,他还是个学生,我说没有问题。其实这种事情特别多,在我们公司里不是说每件衣服我们都要赚多少多少钱,比如董卿第一件红色的衣服,那件衣服是我们做了四件衣服之后的一件,我不会坚持说你都设计完了,你认可的,又很漂亮,又没有问题,你为什么不要呢?我绝对不说,我绝对说一旦她有一点犹豫,她觉得不够自信,不是她心里想要的那股劲,就说没关系,重来,然后我们来了第二件、第三件,第四件,其实我觉得往往我在那个时候没有考虑到任何利益,我就想到一个也是我的心愿,另外,我们之间这种关系,交往的朋友,我也愿意给她这一份支持。

  主持人尹俊:今天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的聊天就到这儿了,真的是跟郭培设计师交谈之后,我觉得收获良多,最后一点时间,还是留给郭培设计师跟网友说两句,我知道经过春晚或者这次网上帖子之后,你肯定有很多话想跟公众说一下的。

  郭培:是,因为我以前从来不关注网络,但是这一次我发现网络的力量特别大,而且每年做发布会,真的很忙,忙于发布会,付出了很多,没想到通过这件事情大家知道郭培了,也希望从此真的能关注我们设计师,给我们更多一点的支持。我们需要大家的鼓励,其实难免我们会犯错,但是这些错真的,我们会改,真错的我们会改,但是没有错的时候我们会出来解释,希望大家真的能明白我们内心的声音,谢谢。

  主持人尹俊:好,谢谢,也谢谢各位网友的收看,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时装吧】 【网友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