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纽约时装周设计师们各出奇招 应对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7:04   路透中文网

  路透纽约2月11日电(记者 Jan Paschal)---随着经济危机对美国零售业的侵袭,本周在纽约的时装周上,各位设计师为让女性消费者对新装产生“不可或缺”的感觉可谓是煞费苦心。

  这个时装周设计师们面临双重挑战,一边要看紧自己的口袋保证开销,同时还要吊足精打细算的买家及消费者的胃口,让他们掏钱。

  高端百货店Nordstrom(JWN.N: 行情)的营销总裁Pete Nordstrom说:“现在就指望时尚界能突破创新了。”

  时装周将于周五开始,届时约有70位设计师会在曼哈顿的巨型搭棚中展示他们的作品,其他设计师们也会将在全市范围内力推自己新作。

  眼下美国零售额下降,信贷紧缩严重,上月美国失业人数创34年新高;在购买方面,情况也不容乐观,据国际购物中心协会估测,去年关闭的零售店约有14.8万家,且2009年上半年仍将有7.3万家会关门大吉。

  美国时装设计师理事会负责人,设计师黛安・冯芙丝汀宝表示:“现在我们像是处在一场海啸之中。”

  她说,要解决这个问题,就得把衣服做的足够吸引人。“你需要展示服装是女性真正的朋友,每次打开衣橱,这些朋友都会让你感觉良好。”

  冯芙丝汀宝设计的包裹式裙装让她在上世纪70年代名声鹊起。

  多数设计师们都开始倾向于花费较低的展厅,模特在原地固定,供来宾仔细欣赏,而不再使用昂贵的伸展台。

  时装周上一场伸展台时装秀需要花费10万到25万美元甚至更多,而如果在画廊等小场地展出可以节省约一半的开支,在设计师的展厅中进行推介则最为经济实惠。

  贝齐-约翰逊(Betsey Johnson) 、Nary Manivong、Reem Acra、Luca Luca、Joanna Mastroianni、Temperley及姬奈拉(Generra)等品牌均选择展厅而非伸展台作为新装发布的场所。

  知名设计师Marc Jacobs则采用了另一种方式来勒紧腰带——宣布将秀场来宾从2,000人缩减至500人。

时装吧】 【裙装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