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危机下中国服装业品牌重塑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00:32  新浪女性

  改革开放30年过去,如今,中国服装正站在新的历史关口:面对金融危机和新的经济形势,中国服装业的机会在哪里、收获是什么?危机之后品牌新一轮增长的着力点、兴奋点与动力在哪里?符合未来发展需要的品牌究竟要有哪些条件?哪些品牌能够给走向未来的中国服装业带来启发和贡献?什么样的品牌才能够代表中国服装的未来?正是基于这些深层思考,刚刚于3月27日在北京昆仑饭店隆重开幕的好伴时尚•2009中国服装论坛提出了“重塑危机后的中国服装品牌”这一主题,力图发出强烈的信号,引发一次深层次的讨论。

  服装业最好的10年能否再现?

  中国服装从10元钱的“货品”,变成10元钱的“股票”,一共用了10年或许更短。就在品牌形象迅速提升、企业融资能力快速增强、外界普遍认为中国服装行业将产生第二次爆炸式飞跃的这一瞬间,世界却突然凝固在“百年不遇”的金融危机中。

  “再也不会有过去10年那样的好时光了!”几乎每一个服装人都这样感慨,代理商早早在工厂门口排队拿货,品牌商一年开200家分店,服装市场的运货通道从2个骤增至8个,企业资产从1万变成数十个亿—是的,这样的好时光,正随着经济危机的蔓延和持续一去不返。

  这是中国服装企业第一次集体经历如此深重的危机,陷入的又是同样陌生的困局。

  改革开放30年过去,如今,中国服装正站在新的历史关口:面对金融危机和新的经济形势,中国服装业的机会在哪里?收获是什么?危机之后品牌新一轮增长的着力点、兴奋点与动力在哪里?符合未来发展需要的品牌究竟要有哪些条件?哪些品牌能够给走向未来的中国服装业带来启发和贡献?什么样的品牌才能够代表中国服装的未来?

  “在谈论金融危机和危机后品牌重塑的话题时,不少服装企业家更愿意探寻金融危机下中国品牌发展壮大的新机遇。”他们认为,如果能通过应对这场危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