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2009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8:48  新浪女性

  3月30日下午两点,2009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暨柯桥-中国轻纺城推介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Fabrics China—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承办,是中国纺织行业最具标志性、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专业赛事之一。

  大赛旨在倡导将创意、设计、时尚与市场需求相结合的产品开发理念,鼓励纺织企业和设计人员以市场为导向进行面料和花样产品的设计和创新,促进产业链上下游资源的整合与应用,有效、快速地完成研发成果的商品化和产业化,加快创意经济带动纺织制造产业升级转型的进程。

  大赛设置了面料和花样两个组别方向的评比和展示,在挖掘创新人才的同时,通过组织论坛、网站、全国重点城市的巡展等衍生活动,搭建产、学、研三位一体的沟通平台,为企业和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良好氛围和环境。

  大赛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挖掘和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纺织设计人才,是中国纺织行业未来核心动力!早在十年前,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就提出要以面料为龙头,提升中国纺织产业的创新能力。Fabrics China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应运而生。自举办起,大赛就以促进产品创新为宗旨,鼓励以市场为导向的纺织面料及花样产品的设计和创新,倡导将流行趋势研究与生产实际相结合。同时,把发掘人才、培养人才作为另一项重要使命。十年走过,Fabrics China在行业内留下了一道令人尊敬的足迹,设计大赛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企业和专业人士积极参与,在行业内收获了厚厚的积累。杜邦公司、陶氏化学、兰精公司、澳大利亚羊毛发展公司、德塔颜色(Datacolor)、洁润丝、天竹、海天轻纺等一批国内外知名的公司和品牌先后与大赛携手,为促进和提升中国纺织产业的创新能力和水平而共同努力。

  从2008年起,设计大赛迎来了又一个新合作伙伴——绍兴县人民政府。绍兴县是全国著名的纺织基地县,基本形成了上游涵盖PTA、聚酯、化纤,中游织造、染整,下游涵盖家纺、服装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和市场产销体系。而中国轻纺城是绍兴纺织业的一颗明珠,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经营品种最多的纺织品集散中心,是亚洲最大的轻纺专业市场,全球最大的纺织品交易中心,2008年实现市场成交额635亿元。

  在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和绍兴县人民政府等的共同助推下,Fabrics China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今年再度登场。作为国内最为重要的纺织产业集群地之一,绍兴县人民政府的全程参与和支持使得本届大赛拥有了众多规模以上的纺织企业作为强大研发支持,为创意与产业的充分结合提供了切实的产业保证。同时,大赛的举办也必将加速实现设计成果的商品化和产业化进程,为绍兴推出更多更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另一方面,大赛所具有的文化创新意识、先进的设计成果也会带入绍兴产业集群地,有效提升产业集群地所属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研发思路,并把更多的设计成果依托当地企业转化为具有更高附加价值的商品。

  3月30日启动仪式结束后,大赛将进入赛事巡回推广阶段,邀请知名专家、纺织服装企业在全国产业集群地、全国十余所专业院校围绕流行趋势、面料开发与设计创意等方面内容开展巡讲。9月大赛决赛评审会对入围作品评审,最终于10月举行颁奖盛典暨优秀作品展演活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