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中国职业时装设计师创意大赛在京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6:12  新浪女性
2009中国职业时装设计师创意大赛在京启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

  北京3月29日电 今日下午,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纺织报社主办,绍兴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09中国职业时装设计师创意大赛新闻发布会暨柯桥·中国轻纺城推介会在北京时尚地标——D·PARK图书馆不拘讲堂举行。这项意在挖掘中国服装界原创设计力量的大赛一经启动,便引起了业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

  本次大赛以“危机与重生”为主题,以发掘品牌背后的创意设计人才、推动创意设计力量、引领创意生活潮流为宗旨,举行业之力,联合国内外最具创意的品牌、自由设计师以及著名设计高校,以全行业高度举办的高层次服装设计赛事。通过此项大赛的不断成熟与发展,助推绍兴县柯桥纺织服装创意产业基地的打造,让时尚创意提升一个产业基地的活跃度指数。它最重要的特征师致力于扶植一批而不是几个代表着当代中国设计力量的品牌和设计师,让“中国设计”的当代力量成为国际设计领域不可或缺的部分,构筑挖掘未来创意产业核心力量的重要平台。

  本届大赛预计推选出100家国内知名企业和设计工作室参加大赛,将大赛培育成为中国最具权威、最专业、含金量最高的国家级时装设计赛事,并着力把绍兴县打造成为时尚创意中心。为突出体现“创意”在此次大赛中的价值,大赛特设立“领秀大奖”8万元,并为所有入围选手在绍兴县柯桥创业免费提供为期一年的“零成本创意工作室”,金银铜奖选手在柯桥创意基地注册并实质性运作的,当地政府给予10万元至20万元经费补贴,并在100万元贷款额度内给予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的贴息。此外,所有获奖者还将得到两个在各自业内具有绝对话语权的主办单位为期一年的跟踪推介。

  本次大赛的主办方之一——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致力于产业促进和社会服务,尊重并维护创作者的知识产权。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高度重视人才培育和职业训练,在中国国际时装周舞台上,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举办的各项设计大赛、模特大赛等活动,早就了一大批优秀时装设计师和时装模特。

  本次大赛的另一主办方——中国纺织报作为行业作为行业唯一日报,自创刊以来,以立足行业、服务纺织服装企业为宗旨,不断发展、创新,以权威、专业、全面、深入的新闻报道在中国纺织服装业享有独特的影响力和传播力。2006年8月,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中国报业竞争力检测报告》在京公布,首次纳入检测范围的全国45家行业报中,《中国纺织部》荣登“最具竞争力的行业报”前三甲。

  本次大赛的支持方——中国轻纺城地处国内人口最密集,经济发展最快,社会购买力最强的长江三角洲“金南翼”,依靠全国经济十强县支撑,接受经济强省辐射。目前,中国轻纺城拥有市场面积近300万平方米,市场区营业房18000多间,经营户15000余家,经营面料3万余种,日客流量10万人次,常驻境外采购商3500多人,境外代表机构近700家,产品远销187个国家和地区,全球每年有四分之一的化纤面料在此成交,于全国近一半的纺织企业建立了产销关系。2008年,中国轻纺城实现市场成交额635亿元。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纺织报强强携手,二者的公信力、专业性,令本次大赛具有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和权威性;而绍兴县人民政府、中国轻纺城的全力支持,又令大赛具备了雄厚的产业支持基础。这一切,必将使专业比赛更加贴近市场,更具生命力和影响力。

  资本和技术主宰服装产业的时代已经过去,创意的时代已经来临。在中国服装30年的发展历程中,本次大赛将使产业形态从加工型向创意性转变,具有里程牌式的助推意义。协会、媒体、政府、市场的多方合力,势必会为2009的中国纺织服装产业挖掘未来产业中的核心——设计人才和设计品牌,并着力将他们打造成时尚制造与引领的核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