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 正文

专访TOM集团CFO麦淑芬:强者风度 非凡气质(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7:36  新浪女性

  生活态度

  与Angela的对话中,你能感觉到这位外形娇小的女子越发坚强的内心张力,还有那份金牛座特有的执着与坚毅,工作如是,生活如是。

  Angela喜爱中国文化,对汉语认真执着,对中国的文化以及传统也相当热爱与向往,“我最喜欢的运动、减压方式是耍太极、学气功,强身健体之余,还能领悟中国文化的精粹。我还喜欢画山水画,这个过程能造就平稳的心态,利于更客观地看待人事。”这种强烈的文化情结与自我修为不禁令在场的人动容。

  职场外的Angela,乐于享受做一个被人呵护,又能照顾别人的小女人,她喜欢做饭,尤其喜欢做蛋糕,虽然没能目睹她穿上围裙在厨房里搅拌蛋浆的经过,但从她谈及做蛋糕的表情可窥见她硬朗利落外那充满女人味、充满生活情趣的一面。Angela喜欢与家人相处的时间,虽然家人都在澳洲,但她坚持一周两次电话,她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时间与家人一起,因为快乐是需要与亲人一起分享的。

  Angela乐于去学习新事物,眼前的她总让人感觉精力充沛、意气风发。受到集团大股东周凯旋女士独特的阅读习惯所启发,现在的她喜欢按主题读书的计划,即每次根据一个特定的主题去阅读,享受小小改变所带来的惊喜和乐趣——从她的身上,你看不到工作与生活在其精神上、情感上带来的负面影响。对时下面对压力不知如何自处,甚至无法舒解的现代女性,Angela有以下忠告,“不要太沉迷在令自己不开心的事情上,不要让情绪控制自己;你可以为自己设定一个不开心的时间,但这个时间结束后,你已能从这件事情上摆脱出来了。”

  时尚品位

  由于工作的关系,Angela总要穿梭于不少正式的会议,但偶尔也要参与一些新闻性、公益性的活动,所以在服饰挑选和搭配方面,Angela也表现出其严谨和细腻的一面,她关注最新流行的事物,但经典又充满惊喜的细节是她装扮的最爱:在正规的西装里面搭配一件图案独特的衬衫,或者在西装外面搭配一条色彩明快的丝巾,又或者在西装外套下面搭配一条有些设计细节的裙子等。而Angela最喜欢的逛街地点,自然是充满优质品牌与现代气息的IFC和铜锣湾,举手投足表现的优雅之美正是这位成功女性的又一身份名片。

  小贴士:

  麦淑芬简介

  从2000年加入TOM集团担任法律总监,到2006年获委任为TOM集团执行董事,现任CFO兼任集团法律总监及执行董事。

  加入TOM集团前,麦淑芬原任和记黄埔有限公司的集团高级法律顾问。她持有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颁发的商科学士学位及法律学士学位,并且拥有(澳洲)新南威尔士、英国及威尔士与香港执业律师资格,在企业管理及商业事务方面拥有10年以上经验。

  名词解释

  公司首席财务官(CHIEF FINANCIAL OFFICER,简称CFO),负责公司的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是公司财务与会计领域的最后决策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