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80年代:女装进入时装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9:17  新浪女性

  外面的世界真精彩!封闭已久的国门一旦打开,外面世界的美丽时尚便蜂拥而入,形成一股不可抗拒的潮流,贫乏的生活也确实太需要“真善美”的滋润。胡春媛(blog)

蝙蝠衫
蝙蝠衫

  服饰的靓美让人们感到生活的甜蜜,我们的生活空间不能没有美丽的点缀。随外开放,时尚率先与国际接轨,人们早已厌倦了“灰,蓝,绿”的单一色调,自然而然地接受并追求新款服饰。牛仔裤裤腿较瘦,线条分明,有助于下腹紧绷和收起,给人利索,轻快感。夏季连衣裙,花色繁多,穿着舒适,有飘逸的动感,一时间,蝙蝠衫,棒针衫,滑雪衫纷纷登场,成了服饰的亮点。

荷叶边连衣裙
荷叶边连衣裙

  20年代曾经的荷叶边连衣裙在这个时期再次成为流行的服装款式,搭配上一条仿制的金项链,给人们增添了许多光彩。

紧身健美裤
紧身健美裤

  多样性,多元化是这一阶段女子服饰的特点。

  80年代初期,服装流行与变化速度相对缓慢,到了80年代中后期,市场机制臻于成熟,服装流行加快,这时候女性服饰开始向时装化变化,在浪漫娇美的基础上,加上了成熟因素的设计风格,造型和装饰突出艺术性和时代风貌,强调合体廊形线和腰线,通常采用轻薄和半透明的丝绸等材料,使装式更接近着衣者的需要,一充分显示人们享受时装美的生活情趣。

  1982年夏天,一种一开到底,钉上大扣子的布裙悄悄流行,随后,有出现了黑色紧身踩脚裤,以及露脐短衫。

阔脚裤
阔脚裤

  运动休闲是上世纪80年代产生的概念,人们趋之若鹜,之一时期出现了外穿运动装的时尚。宽松,舒适,健康风尚使得运动装不再是竞技场上的专利,而成为健康养生,陶冶情操,调剂生活的一种服饰,进入了寻常百姓家。登山旅游,上学上班,走亲访友,都能见到蝙蝠衫的身影。

Dolce & Gabbana的诞生,使得时装界迎来了性感的高潮
Dolce & Gabbana的诞生,使得时装界迎来了性感的高潮

  本文摘自《衣仪百年》(黄强著)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