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2009“中国-金坛服装出口高层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10:16  新浪女性

  金融危机下服装出口企业积极探求生存发展之道

  由江苏省金坛市人民政府、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新闻中心、《中国纺织》杂志社主办的2009“中国-金坛服装出口高层论坛”7月26日在中国出口服装制造名城--江苏省金坛市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探求生存发展之道”,来自经济和产业领域的权威专家、企业家共聚一堂,就中国服装出口企业在金融危机下保持企业竞争力、谋求生存发展献计献策。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王天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张小济博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新闻发言人孙淮滨、中共金坛市委书记方国强,中共金坛市委副书记、金坛市人民政府市长奚文彪等出席此次论坛并致词演讲。相关政府、协会、企业代表及专家学者四百多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领导专家一起探讨服装进出口如何应对金融危机的问题
领导专家一起探讨服装进出口如何应对金融危机的问题

  金融危机以来,我国纺织服装出口一直处在增长下滑状态,王天凯副会长在论坛伊始就向与会者分析了当前我国纺织服装经济及出口形势,并指出应对之策。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张小济博士、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魏林博士、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王耀博士、国家商务部外贸司纺织品处黄岳峰处长分别就当前我国出口贸易形势与国际经济环境、产业振兴规划与服装出口基地建设、国内服装消费新趋势、国家纺织服装出口政策解读等议题发表自己的见解。随后,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纺织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晨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国新,江苏东渡纺织集团董事长徐卫民,江苏万和国际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江玉红分别就服装出口企业如何在新经济环境下转型、应对经济危机方略、服装外贸转内销的流通渠道选择等话题与在场嘉宾分享经验。在论坛安排的讨论环节中,发言嘉宾现场解答企业代表关心的各种问题,互动中产生了更多话题和企业解决困难的方案,与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中国纺织协会副会长王天凯讲话
中国纺织协会副会长王天凯讲话

  金融危机发生以来,中国政府积极应对,推出了以4万亿元经济刺激计划为代表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尽管如此,这场危机对我国产生的影响在短时期内依然难以消除,作为消费类及出口占相当比例的纺织服装产业首当其冲感受到巨大的压力,调整与转型在这一外因刺激下加快了步伐和节奏。“中国-金坛服装出口高层论坛”的召开为业界提供了最精准的信息和国内外宏观数据,为广大服装出口企业结合自身特点谋求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金坛宣言”签字仪式
“金坛宣言”签字仪式

  论坛最后举行了以江苏金坛、浙江平湖、广东虎门、福建石狮为代表的服装出口基地“金坛宣言”签字仪式,充分表现国内服装出口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重新开创出口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

  《中国服装出口基地行业宣言》暨《金坛宣言》

  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蔓延以来,受国际市场需求不断低迷的影响,中国的服装出口增长持续下滑,服装出口企业或基地的生产经营、效益与就业出现严峻局面。为了重振行业出口信心、呼吁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关心和支持服装出口企业,促进中国服装产业升级转型及出口环境的改善,江苏省金坛市服装协会联合浙江平湖、广东虎门、福建石狮等多家服装出口产业基地行业协会共同发布《中国服装出口基地行业宣言》暨《金坛宣言》。以此为契机,向行业同仁及相关领域,提出以下倡议:

  (一)、坚定信心。按照国家“保增长、调结构”的政策方针,克服困难,化危为机;坚信在中国服装出口行业巨大的比较优势下,在各级政府的积极扶持下,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走出危机,获得更快、更好、更稳健的发展。

  (二)、发掘自身潜力。行业同仁应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和开拓新的外贸及内销渠道,走出危机;要坚持升级转型,苦练内功,提高核心竞争力,促进保增长与调结构的紧密结合,为整个产业下一轮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改善出口环境。呼吁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在国家和地方《纺织工业调整振兴规划》的指导下,对服装出口企业尤其中小企业给予必要的政策扶持,并加以落实。各地行业组织要加大对出口服装企业的服务力度。

  我们坚信,只要信心不动摇、调整与发展的信念不动摇、政策与措施有力有效,全行业必将重新开创一个中国服装出口的新局面。

江苏省金坛市服装同业商会

浙江省平湖市服装协会

广东省东莞虎门服装服饰协会

福建省石狮市服装协会

二00九年七月二十日于江苏金坛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