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时尚花边报:如何看待让明星尴尬的中国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40  新浪女性

  编者按:在国际影展等公开活动的红地毯上,我们经常看到中国明星“雕龙绣凤”,高举双手把中国风带向国际,但是往往因为过了火而显得土里土气。倒是聪明的老外们在晚礼服上印上青花瓷、把旗袍的开衩缝合,惊艳了世界。中国元素,我们到底太轻视还是太看重?看更多时尚资讯

如何看待让明星尴尬的中国风
如何看待让明星尴尬的中国风

  往期花边报回顾:

第四十六期:小s“色诱”无关品德关乎流行 第四十五期:早秋学配色 今季最IN色指南
第四十四期:09秋冬 谁是大牌的海报女郎 第四十三期:女星Cosplay兔女郎 大玩动物范儿

 

  1.周杰伦

周杰伦
周杰伦

  华语乐坛最具号召力的歌手周杰伦把时装上的混搭用到了歌唱中,古典的歌词搭配吐字不清的说唱,既征服了崇洋媚外的新青年

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服装
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服装

  也让老学究们好感倍增。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却见到周董不是一身Hip-hop 潮牌就是Dior Homme风格的紧身小西装,中国风压根儿和他沾不上边,不过在舞台上却装模作样地把绣花对襟衫穿起来手舞足蹈,效果可想而知。

  中国风,这种传统且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服装,是需要气质和认同感才可以穿得堂而皇之的,周杰伦之流也只能借着中国风营造一下舞台气氛,要想真穿好,先回家读几遍《唐诗三百首》吧。

  2.新裤子乐队

新裤子乐队
新裤子乐队

  中国风就是“腐朽”的长袍马褂?新裤子乐队显然不会同意。2008年改革开放30年、奥运中国年,经典国货着实复古了一把,要知道这股风潮的领头人就是新裤子乐队和他的主唱彭坦。海魂装、绿军裤这些同样经典的中国复古风在他们身上复活,以至于国际著名运动品牌NIKE也应景推出了这套曾经设计经典的中国国家队队服。

  伴随着回力、解放鞋在国外的高价热卖,中国风以另外一种形式传播着,纠结的是国际友人比我们更了解中国风,我们哪一天才能学会举重若轻地表现我们自己的风格?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时装吧】 【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