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时尚花边报:如何看待让明星尴尬的中国风(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41  新浪女性

  7.黄晓明

黄晓明
黄晓明

  黄晓明的这套印花西装外套,可以说代表了大多数没有灵魂的中国风。中国风长期以来被误解为单纯的龙凤图案、山水画艺术,蹩脚的设计师把这些元素毫无选择地运用到时装上,而那些没有品位的明星则会照单全收,于是在很多国际红毯上,我们便看到中国明星“龙凤呈祥”、一片“写意”。

黑色西装中国风味十足
黑色西装中国风味十足

  黄晓明的这套西装虽然吸收了中国画的黑白艺术,却完全没有“鱼在水中游”的融洽,印花完全像浮在西装上,最多也只是简单的叠加。

  8.陈冠希

陈冠希
陈冠希

  即使不谈“艳照门”的杰出贡献,陈冠希也绝对算是香港时尚第一人,他不但有自己的服装品牌,还亲自参与设计。乍一看上去,陈冠希的这件外套和刘德华的那件长袍是不是似曾相识?

CLOT唐装
CLOT唐装

  相同的颜色、相同的面料、相同的传统印花,夹克和长袍的效果对比鲜明。机械表、条纹衬衣这些舶来品让陈冠希更显年轻国际化。

  相比老气横秋的刘德华,也许我们更容易发现什么是设计的皮囊,什么是设计的灵魂,这也是我们在选择中国风服装时最需要注意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