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鄂尔多斯从巴黎到北京 启动一个行业的战略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2:19  新浪女性

  从巴黎到北京,放开国际视野,整合国际资源,2008年11月,鄂尔多斯迈出了第一步--签约法国时尚大师吉乐-杜福尔;而一年后的今天,2009年10月31日,鄂尔多斯进一步宣布:将带领整个羊绒行业从产品、渠道、推广三个维度共同实现立体性的跨越,实现“羊绒品牌”向“羊绒时装品牌”的实质性升级。鄂尔多斯要实现的“羊绒时装品牌”将不再是“羊绒品牌”的同义复述,而是由羊绒品牌发展而来的、以羊绒为核心和特点的全线时装品牌。

“羊绒品牌”向“羊绒时装品牌”的实质性升级
“羊绒品牌”向“羊绒时装品牌”的实质性升级

  产品升级

  传统羊绒品牌的产品和产品线的突破,不仅是中国品牌的心病,也是国外诸多羊绒品牌努力在探寻的。全球第一个生产羊绒服装的品牌--Pringle已经具有了190多年的历史。进入21世纪,Pringle也在探讨品牌再造和产品升级问题。其首先迈出第一步就是请来著名设计师Clare Waight Keller,一方面让其产品在保留传统特色的基础上又符合当代潮流的口味,另一方面扩充产品线。而有着90多年历史的羊绒品牌Ballantyne的亚太区负责人费尔南多-艾冯格里斯塔(Fernando Evangelista)也指出:“我们强调,Ballantyne能提供一个整体形象的打造和完整的配饰系列,目标是为顾客提供更多的选择。”Pringle和Ballantyne现在的系列基本都包括了男装成衣系列、女装成衣系列、配饰系列,还有鞋等。

杜福尔为鄂尔多斯设计开发的第一季产品
杜福尔为鄂尔多斯设计开发的第一季产品

  而吉乐-杜福尔为鄂尔多斯带来的,也将包括产品和产品线的双层提升。杜福尔为鄂尔多斯设计开发的第一季产品暨2009秋冬产品已经隆重上市,并获得了极好的市场反响。其主推的彩虹扣系列、城市系列、英格兰风景系列等已经在一些市场脱销。这位深谙羊绒设计和高级时装设计、从西方走来、对东方充满好奇和热爱的时尚大师,旗开得胜,没有让鄂尔多斯失望、没有让中国消费者失望、没有让中国羊绒界和时装界失望。他为经典的羊绒材质和板型加入了时尚而俏皮的特色细节和图案,他让沉闷已久的中国羊绒产品开始变得生动、多彩、时尚。

羊绒材质和板型加入了时尚而俏皮的特色细节和图案
在羊绒材质和板型加入了时尚而俏皮的特色细节和图案

  而在实现羊绒产品突破的同时,杜福尔也帮助鄂尔多斯进行产品线的扩充。当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多元化,单品类、单季节的产品线就越来越难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因此,棉、桑蚕丝、丝绵、丝绒等一切具有羊绒精神的材质和组合都成为鄂尔多斯新的选择,都将出现在鄂尔多斯2010春夏的产品系列中。

鄂尔多斯,中国羊绒行业的风向标
鄂尔多斯,中国羊绒行业的风向标

  渠道升级

  渠道为王。有了好的产品和价格,如果没有好的渠道,一样无法实现很好的销售。中国羊绒服装的销售,多是通过百货店里的专柜实现。曾经,百货里的羊绒区成为一种象征和骄傲,代表着羊绒销售辉煌的过去,所以他们才可以在百货里占据着单独的位置。而现在,羊绒区已经越来越被边缘化,羊绒区在消费者和百货商心中的重要程度和美誉度都在急剧降低。位置不佳不说,其渠道形象也明显不如其他时装品牌赏心悦目。

  因此,鄂尔多斯同样希望带领羊绒行业去探讨包括渠道位置和渠道形象在内的渠道的升级。在鄂尔多斯看来,羊绒品牌要向羊绒时装品牌拓展的含义之一,就是其渠道位置也必须向时装区域去拓展,其渠道形象也必须向时装品牌去靠近。

  在北京、山东等地的一些百货,鄂尔多斯已经在一些时装区域取得了一定的位置。而更大规模的渠道拓展,就将从鄂尔多斯2010春夏产品开始。而在渠道形象方面,鄂尔多斯也聘请了香港的专业设计团队进行创新突破。鄂尔多斯的新店形象,将于2010年初随着鄂尔多斯上海旗舰店的开业隆重推出。

  推广升级

  无论是国外的羊绒品牌还是国内的羊绒品牌,太长时间里都还停留在卖材质、卖产品、卖功能的低级阶段,很少像时装品牌那样不停地去反问自己一些问题、去和外部沟通传播一些消息:Chanel从两件套中赚得盆满钵满,但是有几个人知道Pringle才是它的创造者?

  同样,对于中国的羊绒品牌和羊绒产业来说,三十年做下来,很多人甚至是服装产业专业人士却认为最好的羊绒出自英国和意大利,这难道不是个悲哀吗?而对鄂尔多斯来说,整个20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技术创新、设计创新、渠道创新等又有谁知道?谁知道鄂尔多斯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就将中央工艺美院的研究生请到西部的内蒙做设计、并将其送到日本三宅一生的工作室学习?谁知道鄂尔多斯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就组织模特队到全国巡演?谁知道鄂尔多斯是第一个推出羊绒专柜这种渠道的?……

  推广的用力不专、用力不深,已经严重阻碍了中国人甚至外国人对于中国羊绒材质、中国羊绒品牌、中国羊绒产业的认知和认同。所以,鄂尔多斯开始了与更多的担当社会意见领袖的媒体等的更专业、更深度的沟通。

  每个行业,都需要领军品牌担当开路先锋。从巴黎北京,跨越10000公里的努力,鄂尔多斯期待与整个行业一起升级!

  鄂尔多斯,中国羊绒行业的风向标、中国时装行业的领军品牌。在近三十年的不懈发展中,鄂尔多斯致力于对羊绒材质本质的挖掘,树立兼具羊绒风格与创新精神的品牌理念。无可替代的高级羊绒材质,极富时代感的设计,源自生活的特色细节,推陈出新的现代技术,塑造出生动而优雅的鄂尔多斯品牌形象。在今后的发展中,鄂尔多斯将继续以羊绒为核心、并融入多种体现羊绒风格的面料,精心打造中国首屈一指的时装品牌。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