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时装周年度时尚大奖预测:谁是模特界“一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18:21  新浪女性

  导语:每年11月的中国国际时装周春夏发布,除了T台上的轻薄露透外,就剩下时尚大奖令人期待,而这其中,首席男女模特的奖项最让人关注。

  从1999年到2008年,首席名模成为每一个职业模特的终极梦想。从马艳丽到刘多,这些首席们成为中国时尚界高无疑问的大模。

 

2008年度首席 刘多
2008年度首席 刘多

    2008--刘多、孟飞

  2007--边彦阳、康俊龙

  2006--莫万丹、张信哲

  2005--戴小奕、程峻

  2004--韦杰、胡兵

  2002,2003--王敏

  2000,2001--姜培琳

  1998,1999--马艳丽



国际超模杜鹃
国际超模杜鹃

  那些不是首席的超级名模

  当然,这其中也有例外。世界小姐张梓琳、国际超模杜鹃、刘雯等,尽管也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都拥有过十佳职业名模的头衔,尽管在参选当年也都没有获得首席称号。

  但是显然,这都不是最终属于她们的称谓。

  在首席与超级名模之间,她们都选择了后者。刘雯在之后拍摄《嘉人》封面而迅速蹿红,成为国际T台各大秀场的“秀霸”。

  而张梓琳更是通过世界小姐的舞台,让人们记住了她。而在她获得十佳职业名模的2006年,尽管已经上遍了大小时尚杂志的大片甚至封面,但是在当时依旧有声音质疑她身上没有模特大赛三甲的头衔就能当选十佳。

  拿了首席能怎样?

  毫无疑问的是,首席永远都能排在模特表的第一行位置。或者我们说直接点,这意味着首席的出场费,可能是十个普通模特的费用总和。

  中国人太多了,高个儿女孩千万别指望自己在大街上一走,KFC里一坐,就能遇到发掘你成为超级名模的星探。实际情况是就算你遇到了,八成你又觉得是骗子。于是乎,我们热热闹闹的搞自己的各类模特大赛,女孩们乐得参与,年年产生小一百个模特冠军,含金量越来越低。

  在北京做模特,是需要头衔的。你是冠亚季,还是单项奖十佳,决定着经纪公司对你的重视度,决定着你能拿到多少出场费。人,总是需要有目标的,等拿了奖,成了名模,眼看着名模越来越多,就还得再定更高一级的目标。十佳职业名模,或者,首席名模。

  首席的标准

  什么样儿的模特算的上首席?

  这比选择一个模特大赛的冠军难多了,模特大赛里选的是有潜质的新人,至于能不能被市场接受,还是一个未知数。而来参评职业名模称号的,都是已经被市场证明了商业价值的名模。

2006年大热的莫万丹,在前一年拿过十佳之后获得了首席称号
2006年大热的莫万丹,在前一年拿过十佳之后获得了首席称号

  回顾这几年的首席女模特,2006年大热的莫万丹,在前一年拿过十佳之后获得了首席称号。就有人觉得首席要混年头,是个小媳妇熬成婆的过程。但是阅人无数的时尚泰斗Armani先生说:“她是亚洲最美丽的模特。”他心目中的美丽绝不仅是良好的外在条件,更重要的是小莫展现出地从容自信的独特气质。因为自信本身就是一种最有力量的美。

  时尚大奖不是那些个电影音乐奖项,有最佳新人、最佳男女演员、最受观众欢迎等等若干不同叫法的奖项以供各家瓜分。全北京叫得出名字来的大模们,每年就等着首席这一个奖。

80后的俏皮女生单静雅,连续4年获得十佳职业名模
80后的俏皮女生单静雅,连续4年获得十佳职业名模

  那些大模们身上的所具备的气质,确实够得上这个奖。毕业于北京服装学院的高才生,继中国国际名模杜鹃、裴蓓之后,于08年2月走上纽约、米兰、巴黎秋冬时装周的新一代中国名模,80后的俏皮女生单静雅,连续4年获得十佳职业名模,今年也卯足了劲儿要拿到首席首席称号。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时装吧】 【名模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