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打折情报站”省钱攻略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01:23  信息时报

  导读:外出旅游,可能你会想到去浏览一下驴友的攻略,但外出购物你也会首先这么做吗?答案可能不尽然。便宜的衣服在哪里能买到?什么时候有团购活动?如何才能买得划算?

  如果你想足不出户又了解到这些信息,不妨好好利用网友提供的情报。一个打折论坛里,蕴含的信息是海量的,你可以分享网友的优惠卡卡号、掌握最新的促销信息、团购活动等,让你在购物之前便成竹在胸。

  卡号互换

  会员卡种类繁多,随身带着不方便怎么办?MM们想到了到网上互通卡号信息,有素不相识的MM,还一起约出来“混团”购物,分享彼此的打折卡。

  小陈经常上广州妈妈网的“打折情报站”搜罗这类打折信息。那里已经集合了网友报料的上千条打折卡卡号信息,涉及的种类有服装、鞋类、包包、化妆品、首饰、家具用品、美食、休闲娱乐等等。妈妈网的工作人员称,这些打折信息,一部分来自网友的报料,一部分则是综合此前网友发过的零散信息。“把卡号发布出来,一来可以帮助其他人省钱,二来还可以让网友帮助自己积分,何乐而不为?”妈网的一名网友说到。

  凭这些卡号,一般可以直接在购物时打折。但有的店铺需要出示优惠卡的持卡人身份,有的则需要持卡人亲自持卡。因此,为了方便用到打折卡,不少 MM私下互相借卡用,有时候还会自行组团,召集到一起购物。据悉,网友多数是通过发帖公布供需信息的,然后通过站内短信来联系到供需双方。

  提醒:需要注意的是,网友发布的卡号,可能存在不真实或者已过期的情况。卡号信息的真实性,只能通过网友消费后才能得知,如果发现有错误要及时修正。

  分享信息

  “逛街无意发现质量很好的童装,才30元一套,地址××……”,“尿片、奶粉的打折信息,每月定期更新……”,网友在逛街之后,常常会提供心得和攻略供别人参考,这些看似不经意的帖子其实包含了非常实用的信息。有心的网友,更把这类信息全部集合起来,将打折商家的网址、店址等都收集起来,促销打折信息一览无遗。

  提醒:网友推荐店铺、网站的信息,虽然很有借鉴作用,但一些是商家的广告。一般,网站管理人员会对广告帖加以鉴别,加上图标标明出来,但不排除一些确实对网友很实惠的广告贴,对这些帖子,网站也默认它的存在。

  团购活动

  网上常有各种各样的团购活动,MM们怎能错过这些省钱的机会呢?这些团购活动,部分是当“团长”的网友自行组织的,部分是官方组织的活动,但目的都一样:买到团购价。

  妈网工作人员称,只要是有网友呼吁的团购活动,一般都会举办,比如团购小轿车、团购建材等,这些都是在网上呼声比较高的帖子。一名网友告诉记者,她已经参加过广百妈网团购专场、正佳的溜冰会员专场、广百中怡店的电器团购专场等等,参加这些活动往往可以享受折上折。

  提醒:一般,注册了该网站的ID,即可成为会员,在团购现场可领到团购证。有的活动需要出示会员身份凭证,在网上先发帖报名,再到现场确认身份即可。

  商业活动

  化妆品、奶粉、Q币、家电……,这些物品都是网友通过“抢楼”得来的。记者发现,商家在论坛里举办的“抢楼”活动非常火热。所谓“抢楼”,是规定在特定的楼层回帖,可以得到一些奖励、报酬等。近期某商家在妈网举行的“抢楼”送礼活动非常火爆,一天不到就回帖多达一万多条。商家规定,每逢千楼就送出奶粉一盒,每轮楼贴中,还有随机产生几份礼品,逢一万楼,还可以送出早餐吧一台。这些“免费的午餐”,吸引了不少网友的参与热情。

  提醒:“抢楼”固然是免费午餐,但送出的礼品少,中奖几率低。“抢楼”系商家策划,一般还要回答有关该商品的一些问题,得到奖品不容易。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吧】 【鞋吧】 【化妆品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