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非凡的项链 大胆释放玩具般的鲜艳夺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09:09  《外滩画报》

  导语:如果没有胆量佩戴玩具般的鲜艳项链,或者颇具分量的金色粗链,那么你就不能算是真正的时髦人士!每个被奉为时装偶像的姑娘都在用项链玩造型游戏,你能错过吗?

  如果自诩为时装迷或者造型爱好者,在这个秋冬或者下一个春夏却没有各种粗细、长短以及不同风格的项链那么就赶紧购置吧!如果没有胆量佩戴玩具般的鲜艳项链,或者颇具分量的金色粗链,那么你就不能算是真正的时髦人士!每个被奉为时装偶像的姑娘都在用项链玩造型游戏,你能错过吗?    

大面积覆盖着前胸和脖颈的人造宝石项链
大面积覆盖着前胸和脖颈的人造宝石项链

  我爱大项链

  说起近来热门的大项链风潮,伸展台上的“领袖”当然非Marni 和Lanvin莫属。如艺术品般精美的项链(或者你可以将它们称为围脖)一直是Marni 的标志性配饰,时装迷们几乎每季都翘首以待设计师又能在脖子上玩出什么花样来。而大约三季之前,Lanvin 就开始不断让模特佩戴各种大面积覆盖着前胸和脖颈的人造宝石项链,用来搭配那些轮廓简单、颜色艳丽的丝绸鸡尾酒裙,夺目的造型感和简单的配饰使用方法使得这些大项链当仁不让地成为了当时配饰趋势的重中之重—时装编辑和爱打扮的姑娘们都发现原来一条巨大的颈饰竟可以让整体造型焕然一新。

  从此之后,其他品牌纷纷效仿这种能让造型更富有时髦感和惊艳效果的配饰使用方法。拿这次秋冬来说,Michael Kors 的出场模特就以金属色锁链造型项链搭配V 领黑色风衣,想想看要是没有这条粗得惊人的链子,整个look 将会多乏味。Marc Jacobs 和Etro 的大项链看上去和佩戴起来都没那么吃力,紧贴脖子的长度与上衣领口融为一体,所以更像是为领子镶了一条富有立体感的围边,这种款式更适合与轻巧的羊毛衫甚至T 恤搭配佩戴。更为夸张一些的出现在Anna Sui,这种“吊灯款式”的项链当然不止用来和民族、摇滚风格的时装搭配,它不仅可以用在V 形领,也十分适用于普通的女式衬衫。    

用不同长短或者粗细的项链来制造层次感
用不同长短或者粗细的项链来制造层次感

  层叠爱好者

  如果脖颈不是很长,那么大项链并不适合你,当然你也可以有另一种时髦的项链戴法,那就是用不同长短或者粗细的项链来制造层次感,当然这样也更“好玩”。先来看3.1 Phillip Lim,浅色西装上衣和长裤中规中矩,胸前的三层珠链则使整个造型显得俏皮起来,西装+ 长裤的组合也变得几乎不像普通意义的套装。Derek Lam 早春系列的项链部分设计的灵感似乎来自于前几季的Givenchy,一大串金色长长短短、密密麻麻的链子“堆”在胸口,一件简单的条纹海魂衫瞬间变得颇具时装感。Anna Sui 的波希米亚民族风也可以玩层叠,紧贴头颈的串珠项链乍一看还会以为是领子的一部分,再叠加上一条细项链则为上半身添加了随意和率性,不像之前那么有宫廷感的嫌疑。总之,层叠佩戴更为俏皮活泼,是伸展台下模特和摇滚风格时装偶像们都钟爱的配搭!    

  长款最亲民

  若是你认为以上两种都太时装化,那么最为亲民同时也一样时髦的项链款式出现了。项坠垂至腹部的长项链已经十分常见,不仅在时装造型以及偶像们的日常搭配中举足轻重,T 台上自然也少不了。

  本季,除了你我都有的长链+ 各种项坠常规款式,以Vera WangT 台上长项链为代表的简洁硬朗款式似乎有走红的趋势,硬邦邦的项链本身被制造成一种造型,配合起时装来则富有刻意的美感,比起普通一条链子来更有资格成为整身的重点配饰。想要夸张、华丽摇滚风格的效果请参照层叠造型,但项链必须比之前加粗加长,制造出整个上半身布满金色链条的华美,那些老派摇滚歌星都这么做过。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