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盘点购物狂血拼的十大借口及对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08:57  新浪女性论坛

  导语:“购物狂”已成为全球现象,大部分的女性骨子里都有“购物狂”的因子存在。英国作家金塞尔所著的《购物狂》这样描述“购物狂”的表现:她挥舞着信用卡,冲锋陷阵,血拼商场,看到名牌时,失去理智,两眼放光;从抽屉倒下来足以闷死一家人的名牌服饰;在商店中为了购物而孩子般大声哀号……在购物狂的眼里,世界也变得疯狂。

  女性逛街消费十大借口

  女人天性喜欢逛街购物看热闹,十大理由也罢,没有理由也好,她们一样会逛街购物,乐此不疲

  一、商场大减价

  “百盛”周年庆,全场买300送60,“Esprit”全场5折,“Theme”、“Only”、“B2”3折起,“ESTEE LAUDER(雅诗兰黛)”买就送。哇,真的很合算。昨天Sarah就买到便宜货,我不去不是亏大了。今天再不去就晚了,还犹豫什么,下了班就走。

  二、我 Fall in love 了

  终于心仪的他有所表示了,昨我兴奋了一夜,今晚去看“等待戈多”,总要明艳动人一点吧。所谓“女为悦己者容”,现在再不花钱打扮,什么时候靓啊。下班赶早就去买最喜欢的“SODA”粉色衬衫,再去做一下美容。

  三、我领第一份工资

  别忘了好好奖励自己。那套“PORTS(宝姿)”格子套裙很适合妈妈,“pierre cardin(皮尔卡丹)”终于独立了,十几年寒窗苦读终也熬到了尽头。首先应该好好报答父母尽点孝心,墨绿斜纹领带很配老爸,还有“MIU MIU”的黑色靴子,我已想了好久了!

  四、我要参加聚会

  晚上和大学同学相约在“Park 97”碰头,再去“钱柜”,总要穿得in一点吧。我想买一件“张天爱”的中式小袄,再配条azona的红色皮裤,喷点“天使”,应该很可以了吧。反正已离了学校,还有谁再有什么不入时的声音。

  五、我陪朋友

  最好的朋友Helen是位超级购物狂,不陪她?不好吧。不过每次陪着她,自己的钱包都得来次“减负”。算了,还是Helen说的有道理:别对不起自己,年轻的时候多花点,反正还可以赚回来。

  六、我失恋

  哼,臭男人,除了稍微有了点钱,我哪点比你差?不要以为没有你我就活不下去了,我照样穿好扮靓。我是新时代的女性,自己多爱自己一点。和你一起时舍不得买的“jessica(杰西卡)”珠片手袋,现在就去买下来。

  七、我心情不好

  这么好的艳阳春光,心情却是愁云密布。不能这样消沉,出去看看人,看看天,会开朗起来的。对了,那件淡黄色的“fornari(佛罗里)”看中很久,买来补偿自己。

  八、我被抄鱿鱼

  滚蛋吧,该死的“台巴子”,老不正经。我再也不受这份气了。我有专业我怕谁,明天开始做SOHO一族也养得活自己。索性花光所有的钱,体会一下“一无所有”的滋味。先上季诺吃顿好的,再买件“Layefe(逸飞)”的珠片吊带到Rojam,反正通宵,再不用上班了。

  九、我刚减好肥

  我好像真的瘦了,“舍宾”(shaping)还蛮有用的。就是想去看看Itokin(伊都锦)那些很瘦的衣服,我能不能穿呢?一直觉得它们很时尚、很漂亮,就是有点穿了嫌小。有钱还不能花,现在终于可如愿以偿了。

  十、没有理由

  逛街还要什么理由,没事就去领领行情啦。就这样子啊!

  应对购物狂10大绝招

  绝招奉上,欢迎一试,灵验与否,不打保票

  一、出外时尽量少带现金,只要够用就可以了

  如果你带了太多现金,容易使你感到自己很有钱,而“挥金如土”。

  二、与自己经济状况相当的人交朋友

  假如你的朋友比你有钱,会使总觉得害怕在见到她时会丢面子,这会给你一种压力,于是又会转化为你购物的推动力。

  三、提前拟定自己的购物目标

  这就是你要时常想想究竟你需要一些什么,把们列出来,它可以时常提醍你在购物时是不是真的需要这样东西。

  四、学习记记“流水账”

  看看你究竟还有多少钱,不要买了东西,而饿了肚子。

  五、不要和可能比你消费大的朋友一起购物

  当你感到你的某个同事或朋友想发泄一下自己购物的欲望,而硬把你也拖下水时,万不要心软一定不要踏入这个陷阱。

  六、减少每星期在外吃饭和夜宵的次数

  饱餐之后的兴奋,也往往会成为你购物的催化剂。

  七、刚加工资,不去购物

  这时候,你会有一种暴富的感觉,而不再把金钱当作一回事。

  八、当情绪波动时不要上街

  挨了上司的骂,与男朋友拌了嘴,这时候你千万不要上街,不要让购物成了你情绪的牺牲品。

  九、减少群体之间购物经验的交流或比较

  过多的经验和交流,反而会使你把握不住自己购物的目标,而犯了不该有的错误。

  十、不要让打折或促销成为你购物的理由

  其中的关键就是要牢记:不管再便宜的东西,你也是要花钱的。

  白领宅女教你省钱小窍门

  最近,广州一些网上论坛出现了主妇大晒“省钱小账本”的热闹现象。不管是月入2000多元的单亲家庭,还是月入过万的三口之家,当家主妇们纷纷在网上大晒家庭账本,互相传授省钱经验,还把自己生活中积累的精明消费“小智慧”与他人分享。

  观察主妇大晒“省钱小账本”,记者注意到,不少广州主妇们都通过报纸新闻来留意经济形势,她们认为,全球经济发展放缓,个人生活也难免会受其影响,省钱已很有必要。而且,省钱也是勤俭持家的体现,并不是拮据的表现,合理花钱还能避免不必要的浪费。个别主妇还自称从精打细算过日子中已找寻到了生活乐趣。

  记者特别摘录了部分主妇省钱的小窍门以供读者参考。

  用:清理并出售闲置物品

  通过闲置物品交换是居家主妇们普遍采用的一记高招。不少家庭主妇热衷于上网清掉闲置物品,同时淘回自己想买的物品,比如衣柜、鞋柜、餐桌等等,虽然价值不高,却能把家里收拾得焕然一新,买回来的东西也非常满意。

  有家庭主妇在网上说,家具等大件物品都是网上买的二手商品,比如冰箱花了850元,真皮沙发花了1000元,梳妆台花了300元,成色都比较新。而这些花费都是通过出售闲置物品得来,比如旧冰箱卖了250元,闲置不用的安利产品卖了650元,梳妆台卖了50元,花费虽不多,却把家里彻底换了个样。

  吃:中餐自带好吃又省钱

  自带饭去单位吃也能省钱不少。有家庭主妇传授经验说,每天晚餐时做好第二天午餐的饭菜,带饭到单位吃,味道不错还省了买快餐的钱。孩子的中午餐也是到自己单位来吃。伙食费不高,吃得也挺好。而早餐则是跟孩子在外面买,十元以内足够两个人吃。

  另一位家庭主妇说,以前每天去单位餐馆吃中午餐,随便点两个菜就要花掉50元。现在每天中午带饭吃,一个月下来省了上千元。她还说,以前每周周末至少一次去咖啡厅或西餐厅,现在则极少去,只和老公去各大建材市场和家具卖场看家具,又或者与老公到郊区呼吸新鲜空气,基本上不用钱。

  购物:货比三家 首选内地货

  有家庭主妇称,自己以前买的护肤品化妆品都是品牌,每瓶要几百元,现在开始改用内地货,比如夏士莲、安安洗面奶、肤美灵洗面奶、宫灯杏仁蜜、宫灯面膜等等,又便宜又好用。

  “买东西更需要货比三家”,有主妇举例说,自己为了买装饰材料,逛遍了全广州后才发现最便宜的瓷砖在小港路。还有沙发,比来比去还是网上最便宜。“以前在家具城买的沙发,打了6.3折后还要4100元,现在网上淘到的三人位沙发也就1000多元,超便宜啊!”她说:“我现在除了工作外,其他时间都在四处淘货品。”

  还有一位主妇说,对于一些新产品,可以先试一下再考虑去买,以免损失,先试后买也是勤俭持家的策略。

  达人网购心得教你买到质优价廉好商品

  便宜的商品需要仔细斟酌,大部分是假冒伪劣产品。在购买前先货比三家,了解清楚商品大致的价格范围,如果有比这更低的价格,那就要考虑是否正品了。即使正品从国外邮寄回来也需要很多成本,但价格肯定比国内专柜便宜很多。

  适当看一看商铺的交易量、卖家信用与买家的评价,但不要太迷信这些。商铺的交易量在刚开店不久就非常大是不正常的,店铺信用可以找“代刷公司”刷,买家评价可以找朋友当“托儿”去店铺发表写得天花乱坠的评价。因此要仔细观察对比,最好集中在自己相熟的店铺交易。

  购买前多与卖家交流,详细询问商品尺码、颜色、生产日期、生产批次等,从对话中往往也能判断出真假。购买商品后保存聊天儿记录,以防止售后出现问题没有凭证。收货时要亲自查验,出现问题及时跟卖家联系。

  在购买前做好准备功课,例如化妆品的规格、批号、衣服上的小细节等等,以免掉入“限量版”的陷阱。多浏览与之相关的论坛,学习辨别真伪。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